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消除隐患 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 陈燕 戴晓怡 张怡心 徐鹤)4月1日,本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上高度警醒,工作上扎实过细,责任上层层压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会后,各地、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4月2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开发区各行业和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迅速组织开展安全事故隐患风险排查,切实消除盲区死角。各监管部门要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消防、特种设备、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在各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以“六防、委外作业”为抓手的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同时,要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对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把发现的重大隐患及时报告给监管部门,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发区还将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年度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事前处罚的力度,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

4月2日,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出租房屋整治点评会,号召全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会议要求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工作,第一时间把方案安排好、把力量组织好、把人员派下去,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见底,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挖出来,对排查出的事故风险点逐一梳理、限期整改到位;增强企业经营者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分析排查事故隐患,并及时落实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涉氨涉爆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村集体资产、建设工地、出租房和“三合一”场所的隐患排查,对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加强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安监办负责人还将走访达富电脑、舒旺高电子、阿缇希展示架等企业,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三方动态监测。

4月2日,沙家浜镇专门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该镇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相关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再次明确各村、各部门和各单位的工作职责。突出“重点领域”,围绕港口码头、危化企业等重点领域,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结合“263”“三合一”、出租房屋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对今年确定的两级政府重大隐患挂牌项目,抓紧制定“一患一策”,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把握“重点环节”,消防安全守住“不起火”“烧不大”“跑得掉”三道防线。以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为契机,坚持安全执法全覆盖、事故隐患“零容忍”,对存在严重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经营的将依法严惩,通过建立综合执法与网格化社会综合治理的联动协调机制,构建发现和化解矛盾问题的长效机制,形成安全工作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4月1日,海虞镇召开安委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方案,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海虞镇将结合“六防”、危化品、电梯等重点领域以及清明节这一时间节点召开相关落实会议,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全力推进集贸市场“三合一”整治,力争月底将整改率提高到80%。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周密制定检查计划,明确责任单位,开展日查夜查、联合检查,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强化企业自查自纠,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制度,对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排查群死群伤事故风险和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4月2日,市安监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了研究部署,将集中1个月左右的时间,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以及安全监管中的薄弱环节,落实可行有效的安全监管措施,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会议部署,安监部门将迅速开展涉及料仓(罐)企业的专项检查,紧盯人员密集、“三合一”和“多合一”场所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的检查,狠抓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和粉尘涉爆企业整治,深入开展以“六防、委外作业”为抓手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强道路运输和水上运输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建设施工领域安全事故发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

4月2日,市消防大队召开会议,要求紧抓消防工作责任主体,积极落实各级、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消防部门将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与各板块签订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推进消防工作责任的有效落实;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对照相关要求,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职责,逐步建立健全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消防工作联动、协调机制。同时,消防部门将督促公安派出所落实消防监督管理职能,强化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平台消防模块运用。结合当前实际,消防大队还将加强对祭扫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部署开展春夏火灾防控工作,重点推广微型消防站、智能电瓶车充电桩(柜)试点、城市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继续开展莫城“三合一”整治工作;对前期督查企业进行相关复查治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