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借鉴好经验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常熟市峰之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召开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食品安全监管现场会,进一步推进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明厨亮灶”工作,推广优质现场管理模式,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峰之辉公司于去年引进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的“4D”管理模式,除了严格控量确保每日食材新鲜,原材料进货、中央厨房生产、门店制作加工等食品生产各环节都达到了规定标准,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效率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公司仓库有明确的字母查询表方便员工更加快速地查询产品,货架摆放顺序也按照是否常用进行了调整,制面间设备有明确的划线区域,墙壁上张贴有制面指导程序,便于新老员工按照标准制作。与会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负责人参观了该公司“4D”管理模式下的运行情况,表示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切实改善管理,按照更高的标准进行食品安全管理。

按照一年至少两次的监管要求,市市场监管局每年都会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进行重点关注。今年,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这些单位的产品抽检力度,通过综合监管和专项整治对其日常操作是否符合相关规范提出更高的要求,力争使采用先进管理模式的重点餐饮单位在70%以上,保障全市就餐人员的食品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