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独行小女孩回家 常运公交热心司机收到感谢锦旗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百练)“谢谢你们!谢谢你们!”3月27日下午,4名市民拿着锦旗来到常运公交二分公司办公室,连声称谢。

事情还得从3月24日那天说起。当天上午12??20分左右,111路驾驶员邹军明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沙家浜三塘出发前往元和客运站,途经职教中心站台时,上来一名六七岁模样的小女孩,身边没有大人陪伴。邹军明见状便询问缘由,小女孩回答说“乘到捞品城,姥姥在那里等我”。出于职业敏感,邹军明一直留心这位小乘客的动向。

公交车行驶到捞品城站台后,邹军明发现站台上并没有等着小女孩的“姥姥”,他意识到情况并非如小女孩讲得那样简单。“小姑娘你不要下车了,跟我乘到终点站吧,等一会让警察叔叔送你到姥姥家去,好吗?”为了保护小女孩的安全,邹军明决定不让她独自一人在此下车,便和她商量,并最终说服了她。公交车到达元和首末站后,邹军明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小女孩被赶到的警察接走,并在警察帮助下最终平安回到家中。

直到3月27日小女孩的家人将锦旗送到公交公司,人们才得知,原来这个小女孩当天没经过父母同意独自出走乘车,幸好遇到了细心的公交车司机邹军明,才使得她很快回到父母身边。后来,小女孩的家长通过警方,了解到帮助小女孩的人是公交车司机邹军明,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邹军明所在的常运公交二分公司,以表感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