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读书台公园环境脏乱

picture

常熟日报讯 (记者 王钱欣摄影报道)虞山东麓的读书台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读书台公园也是市书画院所在地。公园内古木参天,景点错落有致。但随地乱扔的烟头、破损的垃圾箱却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3月23日,有市民向苏州“寒山闻钟”论坛投诉称:“历史文化浓厚的虞山昭明太子读书台公园脏乱差,不知道如何在管理?”在一个多月前,也有百姓城管反映,读书台公园环境脏乱。

3月28日上午, 记者 刚进读书台公园,就看见两张休闲长椅旁分别被扔了5个烟头和1个空塑料袋。往前走了没几步,石阶上随地乱扔的烟头又一次出现在眼前。在读书台凉亭内,同样留有游客扔下的空食品包装袋、烟头。环顾四周,目光所及并没有见到垃圾桶。

在公园茶室,喝茶聊天的人不少。但有人在离开后将看过的报纸扔了一地。在靠近公园后山的坡道上, 记者 终于见到一个垃圾箱。但这个垃圾箱本身更像是个垃圾。因为箱体上双门敞开,箱体生锈,内部没有放置收纳桶,游客扔的垃圾散落一地,垃圾箱上布有蜘蛛网。

记者 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10多年前,市政府将读书台公园从旅游系统划给书画院管理后,文广新局将购票进入的读书台公园改为免费的市民公园,并内设有市民茶座等休闲便民场所。今年开春以来,百花初放,读书台公园清幽古朴的环境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喝茶赏花,公园内时有不文明现象发生。日前,书画院已在上级部门责成下,敦促物业管理单位加强管理,提高公园服务水平,提升读书台公园的整体环境;同时加强对整个公园内的游客、市民破坏绿化、乱丢垃圾、随地小便等等不文明行为的劝阻,确保公园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