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民质疑停车位箭头指向 交警回应改变朝向有安全隐患

picture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婧摄影报道)日前,市民陆女士向常熟日报民情在线反映,李闸路与湘江路交界处东方之夜商务会所(洗浴中心)门口停车位指向标志设置不合理,造成停车难度加大,不少车主因为停车难度大而没有按照箭头指向停车被贴罚单。为此她希望交警部门可以更改停车位箭头朝向。

陆女士告诉 记者 ,这里的5个车位是上月底刚新增的,按45度斜角划设,停车方向指示要求车头朝北即指向马路,很多市民在此停车都必须掉头后再倒进去。3月28日, 记者 来到了陆女士所说的位置,看到五个车位都停满了车,其中有一辆车逆指向停放,其他车辆都按照箭头指向停在车位上。那么,如果从李闸路右转过去停车,要顺着指示停车就需要掉转一下方向后倒车方能停好,车头进去确实比较方便。但是一旦不按照箭头指向停车,车辆开走时需倒车出库。但是该区域车辆密集,倒车出库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该区域处于红绿灯三岔路口,倒车出库还会对过往车辆正常行驶造成一定影响。

市交警大队秩序中队负责标志标线划设的工作人员谈忠忠解释说,该路口停车位是3月23日新增的。李闸路至福山塘的弄堂原本属于应急通道,但此处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导致这个区域经常造成拥堵。为了更好地引导规范停车,中队新增了这五个免费停车位,通过综合考量和因地制宜,中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停车位的箭头指向。如果按照市民的建议更改箭头,会存在一定的事故隐患,因此还是需要市民停车的时候按照标志指向慢慢倒车停入车位,这样可以更方便出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