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 通讯员 姚维娅)市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突出特种设备安全再检查、再排查、再整治的专项行动重点,连日来全力开展相关特种设备企业专项执法检查,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形势稳定向好。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对化纤、印染、木器、危化等行业拟定了特种设备的整治方案计划,并上报市局备案。有关综合监管检查已全面展开,对被列入综合监管双随机名单又涉及区域性特种设备隐患相对集中的化纤、木器、印染企业预先作出相关行政提示,指出常见的隐患,要求企业提前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目前,分局已邮递行政指导挂号信至62家单位,部分企业已开始电话沟通检验事宜。

结合碧溪新区“263”专项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借力推进印染行业、水洗行业、铸铁行业的特种设备治理。在走访企业的同时,分局通过调查告知、行政指导等方式了解上述行业特种设备的使用现状、隐患数量,走访现场发放行政指导文书、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宣传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目前,不少被走访企业已积极了解后续检验流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推动政府各部门对特种设备管理的联动,分局还开展了碧溪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由市市场监管局特设科负责人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讲解,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相关人员对特种设备的管理有了较全面的认知。

为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市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还经常性地开展电话催报、上门检查、事后督促、协调沟通等工作,通过整改补检、停用注销、待公告停用等途径消除隐患23条,剩余的4条目前也正在办理整改手续。结合今年的印染行业整治、“263”回头看,分局还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多次宣传教育,要求他们抓住问题关键,下决心坚决整改,并要求他们排出整改时间表。针对三家企业因各种原因延后整改的情况,分局要求重新制定计划请省特检院常熟分院确认,推进辖区涉危工业相关整治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