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尚湖牡丹更妖娆 交流活动提高种植技术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日前,尚湖风景区工作人员与来自山东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牡丹花卉种植技术交流,以取长补短,提升尚湖风景区牡丹园的整体观赏效果,延长观赏期。

技术人员将牡丹的特性总结为“四宜四怕”,即宜凉怕冻,宜暖怕热,宜光怕阴,宜干怕湿。因常熟气候较为湿润,种植牡丹应注意浇水不宜多,冬季一般不浇水。随着气温升高可适量浇水,但宜干不宜湿,土干后方能浇水。阵雨和梅雨季节须防积水,以免损害植株。暴风或连续阴雨后须及时松土,改善土壤的通气状况。此外,种植牡丹还应选宽敞通风、有阳光、土壤肥沃疏松的地方,不可种在积水地、阴湿地、瓦砾地。

目前,尚湖牡丹已整体进入盛花期,正是赏花的好时节。通常而言,单朵牡丹从绽放到凋零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不同种类的牡丹开花有早有晚。今年,尚湖风景区牡丹园内的牡丹最早在3月25日开放。为了让更多市民游客在较长时间内欣赏到多个品种的牡丹,工作人员及时采取了遮阳、遮雨、除草松土、修枝剪花等措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