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培养综合执法多面手 业务培训提升能力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2018年常熟市街道综合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首批132名综合执法人员围绕镇域综合执法实践及执法实务、从行政复议应诉角度谈基层综合执法工作、行政法概述,以及镇容镇貌、行政处罚、劳动保障、卫生监督等执法专题进行了一系列培训,全面了解本市在综合执法改革方面进行的探索实践,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执法能力,使执法人员具备应有的执法基础和法制审核能力,尽快适应街道综合执法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根据市政府发布的实施意见,本市将在虞山街道、常福街道、莫城街道、琴川街道组建综合执法局,参照乡镇综合执法局运行模式,首批下放涉及城管、人社、卫计等部门的249项街道管理亟需的行政处罚权,下阶段还将陆续下放包括国土、住建、水利、文化等部门的行政处罚权。对此,市政府法制办将分批次对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建立高素质的执法队伍,让执法人员真正成为综合执法的“多面手”,同时,在工作中积极探索适应街道综合执法的执法体制和流程,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综合执法队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