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季度开发区多项经济指标实现高增长 规上工业总产值257亿元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今年一季度,常熟科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产量达22万吨,与去年季度平均水平相比增长22%,逐渐扭亏为盈。3月份,4号轧机在有效作业时间减少1100分钟的情况下又创产量新高,产量提高了1500吨。

科宏现有轧机、酸洗、镀锌、彩涂四大产业,其中彩涂产业已与海尔特钢展开合作。据彩涂产业负责人朱文良介绍,一季度,在充分调研市场后,公司对彩涂生产线进行了两大变革,让彩涂生产线在三月份实现了产出满负荷。朱文良说,公司决定把产品宽度从1250毫米增加到1350毫米,恢复原先的覆膜装置。同时,调整了员工的考核方式和上岗方式,从原来的计时模式调整为现在的计件模式,从原来的定岗模式调整为现在的竞岗模式,公司管理层的考核模式也随之改变,不再仅与绩效挂钩,也和产线的生产效益挂钩。

科宏总经理宁新周将企业的新变化归功于利益共享的内部经营机制。原来,自从采用新的经营机制后,科宏的每一个员工从原来的被管理者变成主动参与者,用户付薪、高单高酬的模式让员工焕发出了新的活力。科宏还实现了供给侧改革,放弃目前市场上供大于求的大量低档次的产品,将公司的产品定位于高端的家电面板和建材,改变公司以往在市场上的形象。现在,有客户托了关系要科宏的产品。在采用了新的经营机制和实现供给侧改革的基础上,科宏还致力于寻求合作伙伴、引进高端人才。目前,科宏已引进了三名销售、技术行业的领军型人才。今年,科宏将同一家世界著名的镀铝锌生产企业的团队展开合作,恢复镀铝锌生产线。在镀锌产品上,科宏也正在同华东地区的一家民营企业谋求合作。宁新周说,随着科宏的三大措施逐步实现,科宏今年有信心实现产量150万吨,比去年翻一番,实现销售额20亿至25亿元。

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像科宏一样的企业还有许多。在这些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一季度,开发区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呈现高增长态势,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57亿元,同比增长17.8%,完成工业开票销售289亿元,同比增长17.4%,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5.8亿元,同比增长16.6%。

放眼开发区内,今年一季度,奇瑞捷豹路虎预计生产21289辆汽车,同比增长24%,预计完成产值52.7亿元,同比增长18.7%,销售汽车2.1万辆,实现开票销售收入69亿元;观致汽车引入宝能后订单大幅增长,预计生产12484辆,同比增长248%,完成产值12.8亿元,同比增长244%,销售汽车1万辆,实现开票销售收入11亿元。

开发区还不断支持、鼓励工业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促进制造装备升级。一季度,开发区新增工业机器人约300台,全区累计工业机器人拥有量超过2500台,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