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近水尤知国色娇 八方游客相聚尚湖共赏美好春光

picture

文/本报记者 陈燕

摄/本报记者 谢健

满园春色关不住,万株牡丹斗芬芳。4月10日,第27届尚湖牡丹花会开幕,阳光明媚的尚湖风景区喜迎八方游客,人们在“江南最大的牡丹园”共赏美好春光。

千娇百媚的花海让游客流连忘返。牡丹精品园、中华牡丹园、国际牡丹园以及景区沿路,水乡牡丹的绝色佳容让人沉醉,而园内上百种花木的翩翩姿容也让人应接不暇:杜鹃海棠依次开,牡丹芍药接踵来,郁金花香弄靓影,丁香紫藤颇浪漫……“尚湖风景区年年来,这里风光好,牡丹美,我们老年人玩得开心。”花香四溢中,无锡市民张月娥一行来旅游,18位老人踏着春光不时留影,甚是欢快。

在这个“江南最大的牡丹园”里,尚湖牡丹与江南水韵、园林组景相得益彰,富有特色。经过20多年的培育发展,目前尚湖风景区已拥有太公岛、杨柳屿、拂水山庄、荷香洲、山水文化园等多个牡丹观赏区域,占地面积10万多平方米。当天,牡丹园内,“花王”牡丹优雅绽放,多姿多彩,引得成群游客驻足欣赏。“这里山水好,空气好,非常适合旅游度假。”游赏景区之后,龙旅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蓝伟仙毫不掩饰自己对尚湖的喜爱。她透露,将更大力度地推广尚湖,开发更多旅游产品。

近年来,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有机整合区域资源,努力打造富有吸引力的全域旅游核心区,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让本地市民充分享受湖山风光。不仅如此,作为“中国牡丹行”旅游合作联盟成员单位,今年,度假区还将携手常熟、洛阳、菏泽三地旅游中介,依托牡丹品牌,实现区域联动、线路互通、客源互送,让多地市民主客共享,畅游风光。度假区还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助推贵州思南脱贫。开幕式上发布的常熟思南旅游口袋书展示了两地的旅游资源和风土人情,其用意就在推动双方旅游结对合作。对此,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助理吴晓梅十分感兴趣。“尚湖风景区来了很多次,每次来都有新的感受。牡丹花会在文旅融合方面作了很多探索,展示了常熟全域旅游的成果,也受到了当地百姓追捧,我们会更深入地宣传尚湖。”吴晓梅说。

赏景赏花之余,妙趣横生的互动体验项目让游客尽情放松心情。当天,在水上森林,游客们坐上竹筏驶入森林深处,近距离观赏鹭鸟,在享受静谧与闲暇的同时接受自然科普。尚湖拂水山庄内的牡丹插花展、丝绸报馆内全新推出的“快乐童年”木偶戏表演都让游客流连忘返。此外,第九届尚湖相亲大会、第二届常熟市全民饮茶日、“天境物流”四城围棋邀请赛、“梦回江南”民间手工艺体验、“叮叮咚咚”小狐狸农场卡通快闪秀、“功守道”太极推手体验、“寻忆湖山”摄影速成课堂等互动活动也将陆续开展,营造出浓郁快乐的节庆氛围。

本届尚湖牡丹花会分为三个赏花高潮,目前已进入盛花期,满园牡丹竞相开放、各显风姿。4月20日至5月5日为晚花期,在花王牡丹的陪伴下,花相芍药和花后月季也将悠然绽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