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障房建设顺利推进节能环保隔音性能更佳 让拆迁户更有获得感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常熟市2018年度保障房工程目前正按序时进度推进,今年以来,已有藕渠家园等工程竣工交付。

4月10日,在三环快速路以北的建筑工地上, 记者 看到新丰家园一期工程11幢建筑已然完工,脚手架也被拆除,零星的工人时不时在窗口出现,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二期工程位于一期东面,建筑地下室部分已基本完工,目前工程已进入上部结构施工,工人们正绑扎钢筋、进行模板支设,据介绍,此处各楼栋正以每周一层的速度向上“生长”。

恒翔建设有限公司住宅建设科科长顾亦民说,新丰家园是今年全市规模较大的保障房项目,工程位于黄浦路以北、耿泾塘以东,建筑面积近25万平方米,一期和二期共设计安置房1344套,主要用于火车站片区拆迁居民安置。

“如今的保障房真是越造越好了。”顾亦民说,近年来,市城投公司在建设中愈发注重人性化细节,力求让拆迁居民更有“获得感”。现在的保障房新增了楼面隔声系统,在楼地面之间加设保温隔声板材,降低楼层之间的互相影响。房屋还更具节能环保性能,这些保障房的南侧都采用了一体化窗,总共两层玻璃窗扇,中间还有一层遮阳百页窗,不但能帮助建筑实现更好的隔热保温效果,也能隔离更多外界噪声。

据了解,本市现阶段共有在建保障房工程6个,总投资约35.8亿元,总户数近2800套。除新丰家园一期、二期工程外,金桂家园三期工程已经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小区市政工程全部完成,绿化景观进入最后施工阶段,各项验收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将于年内竣工交付;元丰园二区一期工程也已进入了市政、绿化景观施工阶段,计划年底前工程竣工;琴和家园工程目前4栋住宅高层建筑正进行外墙涂料施工及外脚手架拆除工作,计划年底实体工程完工;金山苑三区二期工程目前1幢建筑结构施工至4层,地下室部分计划5月份结构封顶,主体结构7月份结构封顶,到年底土建部分完成,市政、景观穿插进行施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