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态练兵”提升服务能力 供电公司举办多样化职工竞赛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今年3月份,市供电公司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职工竞赛,全面提升职工的精神面貌和服务能力,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3月15日下午,“我的班长,我的班”职工主题演讲比赛举行,来自各部门和单位的8名班组员工以班员视角深情讲述了他们的班长和班组的故事。参赛人员以PPT的形式再现日常工作中的感人场景,反映各班组通过开展班组建设、“三零一创”劳动竞赛、6S管理等活动共同成长和进步。最终,运维站陈霜演讲的《二次检修,风雨同行,阳光共浴》获得一等奖,营销部徐申未和调控中心林翔翔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近年来,供电公司在班组建设方面推陈出新,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持续组织开展各类职工主题演讲、“三零一创”劳动竞赛等活动,鼓励职工们在舞台上展示自我,激励年轻大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勇担重任,踏实奋进,为公司的建设发展多作贡献。

优质服务是国家电网的生命线,供电公司始终将打造业务熟练、行为规范、服务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队伍作为提升优质服务的重要后盾。3月23日,供电公司联合市总工会举办了第二届营销(农电)窗口人员技能竞赛,来自城区营业厅以及全市14个供电所的窗口服务人员参加比赛。比赛通过理论考试、营业导询、情景模拟三个环节,提高了窗口人员服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为切实提升外包队伍服务和安全管理水平,供电公司于3月30日举办首届外包队伍配农电施工安全质量技能竞赛活动,在常熟地区施工的8支外包队伍72名选手参加竞赛。为办好此次活动,供电公司多次召集各部门对各环节进行商讨,编制了《竞赛实施方案》及《实操项目评分标准》。最终确定,竞赛由笔试和技能操作构成,技能操作又含配电变压器高压引下线安装、10千伏负荷开关倒闸操作等5个比赛项目。

此次竞赛既是对外包作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公司现场实际施工水平的一次检验。在操作比赛中,选手们从穿戴规范到现场操作,都严格按照规程要求进行。评委组分别从施工质量、工艺水平、安全技能、文明生产四个方面,对照71项评分细则进行评判打分。经过最终评定,启东电力公司、上海京东公司和江苏群英公司分获前三名。供电公司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建立“常态练兵”机制,健全外包评价体系,使外包队伍更加安全、质优、高效,持续服务常熟电网的建设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