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师生聆听老兵故事 新区小学举行国防教育

本报讯 (通讯员 邵金祥)4月8日,常熟市新区小学举行国防教育活动,邀请省农民阅读明星、本市军旅作家、古里镇退伍军人徐明,为六年级三个班的180名师生讲述“从军·读书”的人生励志故事。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徐明奔赴新疆军区边防某部成为一名戍边军人。在部队三年多的时间里,在人迹罕至的戈壁荒漠艰苦环境中,徐明坚持在雪山哨所阅读,荣获军区自学成才标兵,两次荣立三等功。回到地方后,他仍然喜爱阅读和写作,家中藏书达到3500多册,他的家庭被评为常熟市十佳书香家庭、常熟市特色文化家庭。10多年中,他重拾部队成长记忆,将在部队成长经历和一个个边关军人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进行回忆搜集整理,创作出版了《雪莲花》和《边关军人》两本军旅题材的纪实文学,成为一名军旅作家。

徐明以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师生们生动地讲述了在部队读书、成长、成才的经历,讲述了边关军人一个又一个艰苦戍边的感人故事。这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打动了每一位师生,1小时的讲课中响起了6次掌声,不少学生听得流泪。课堂上,徐明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生提问。

这次活动让师生们深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不负春光,勤奋学习,珍惜大好形势,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发展和强大作出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