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整治 市领导分路开展“263”明察暗访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4月11日、12日,市委书记王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分别带领环保、水利、消防、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对全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明察暗访,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飏先后来到海虞镇王市印染区域、南福山塘沿线毛桥段以及常福街道归城村开展检查。海虞镇王市区域现有印染企业8家,分别从事针织布染色印花和织带纱线染色。在创裕印染,王飏仔细了解了企业生产以及污水处理排放等情况,他指出,印染行业对资源的占用和对环境的影响相对比较大,企业要做到污水达标排放。与此同时,相关行业协会要对照有关条例和标准,深刻反思,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大提升大调整。安监、消防、环保等部门要列出整改清单,督促企业进一步对照检查,通过综合执法等形式,倒逼淘汰落后产能。

王飏来到南福山塘毛桥段,该区域沿线居民区密集,工厂及作坊较多,部分区域存在生产生活污水无序排放现象,造成河道水质恶化。王飏指出,针对这一区域水质恶化甚至黑臭情况的发生,一方面要做好周边工厂和居民的生产生活污水收集处置工作;另一方面,针对企业污水随意排放现象,要坚决采取法律手段,通过有效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好环境保护责任。

常福街道归城村紧邻虞山高新区,大量外来打工人员聚居,村民私搭乱建问题突出,村庄整体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突出。王飏强调,对违章搭建、“三合一”等现象要加大依法整治力度,要以系统化的思维推进散乱污整治,以更加扎实的举措,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在增强社会安全性的同时,还村庄整洁的面貌。

周勤第先后前往海虞镇陈塘印染区域、古里镇淼泉振新印染区域以及支塘镇东蔡段泾河道开展检查。海虞镇陈塘区域共有印染企业3家,全部从事针织布印染加工。在陈塘印染天成分公司,周勤第查看了企业的危险废弃物贮存场所,询问了企业危险废弃物回收、处置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加强危险废弃物处置管理,不仅要选择有资质的危废处理企业,还要对后续的处置情况进行跟踪监管,确保环境安全。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

随后,周勤第来到位于古里镇淼泉振新印染区域的虹桥印染有限公司,该区域现有印染企业7家,分别从事针织布染色印花和织带纱线染色。周勤第要求企业围绕环保达标、消防安全、老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通过改造升级等方式,及时制定落实整改措施。

在支塘镇任南村东蔡段泾,周勤第实地查看了沿线整治情况。东蔡段泾为七浦塘二级支流,附近存在生猪养殖点以及零星禽类养殖,污水粪便直接排进河道,致使河水浑浊不堪,水体富营养化,河道水质恶化,现场气味刺鼻。周勤第要求,支塘镇要会同相关部门及时研究相关措施,予以关停取缔。

副市长陆继军参加检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