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局面 本市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会议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周未 邹磊)4月15日,本市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会议。市委书记王飏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力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飏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目前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存在三个方面的薄弱环节: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隐患整治依然不快,安全基础仍不牢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抓好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隐患消除在事故之前,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政治站位要到位,各部门各单位思想要高度警醒,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抓好安全稳定的政治站位,绝对不能麻痹大意,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特别要抓好服装城片区、外来人员集聚区的消防安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排查整治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深入排查、仔细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要逐一分析原因,研究对策,采取措施,落实责任,要强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切实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居民住宅消防安全。联合执法要到位,基层监管要建立综合执法与网格化社会综合治理的联动协调机制,构建基层发现和化解矛盾问题的长效机制,并通过设置有奖举报、加大宣传引导等途径,形成社会各界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好消防安全攻坚战。要强化落实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的安全稳定责任制度,做到事有人做、责有人负,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督办,对火灾多发、高发和工作落实不力的,要落实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问题,全程跟踪指导,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要组织开展随机抽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共治共管,切实强化公众消防安全意识,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督促出租户和承租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会上,周勤第就本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不符合消防要求和还未整改的两类建筑进行停业、停租。要把关口前移,严格把立项审批、建筑设计、施工监管等各环节应用到新市民积分管理手段中,从源头消除隐患。各部门要高效联动,形成整治工作闭环,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群策群力,以安全稳定的实效保证高质量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