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传统文化涵养 名家讲坛校园行走进省中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4月13日,厚德·传承——“大师牵小手”名家讲坛校园行巡讲活动走进江苏省常熟中学,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精妙绝伦的文学课。

活动中,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彬彬为省中师生作了《鲁迅与绍兴先贤》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绍兴先贤对鲁迅思想性格的影响,展现了鲁迅青少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和经历,揭示了鲁迅立身处世、求学做人的道理。讲座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学生景恬盛说,现在不少外来文化对国内文化有所冲击,要坚守自己的传统文化,有自己的民族气节和自豪感。学生马胤哲认为,要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彰显民族个性,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活动现场举行了“薪火相传”仪式,向同学们传递象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电子火炬。省中学生表演了诗朗诵《蟠虞情深话沧桑》。

从3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厚德·传承——“大师牵小手”名家讲坛校园行巡讲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主办方将邀请国内知名传统文化研究专家,以面对面的形式在全省“菜单式”举办系列原创定制讲座,在青少年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提升学生传统文化涵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