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服务不忘助人 百姓城管传递正能量

文/本报记者 徐鹤

“百姓城管”作为常熟城管队伍的一支新军,自2016年9月15日成立至今,已经拥有注册志愿者5000多人,常态化服务阵地46个。早晨,百姓城管志愿者们已经在学校门口维护交通;中午,他们在各自路段劝导管理;晚上,他们还在忙碌着……在从早到晚的服务中,温馨的故事不时上演。

4月8日中午11时左右,一位老婆婆在总马桥志愿服务驿站边来回踱步,神情焦急。正在执勤的百姓城管志愿者郭峰急忙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来一号桥找亲戚的,但是没找到。加上她已三四年没出家门了,外面变化太大,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这时,老人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说话也开始哆哆嗦嗦。郭峰急忙拿凳子让老人坐下,一边劝慰老人不要紧张,同时拨打了110报警。最后老人冷静了下来,郭峰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得知了老人的住处,随后将得知的信息告知赶来的警察,并由警察护送老人回到了家中。

如果说守护帮助走失老人回家体现了百姓城管的温情一面,那偶遇火灾及时扑救则体现了百姓城管果敢英勇的一面。

4月9日晚上6时30分,百姓城管总队百事通大队志愿者夜巡小分队巡逻经过乌船头25号时,发现3楼屋内有浓烟冒出,疑似发生火灾。带队的志愿者章君立即上楼查看情况,敲门发现屋内无人应答。他立即向四周邻居询问情况,在确认屋内没人后果断报警,并通知其他队员立刻上楼。在众人努力下,房门被踹开,队员何晓丽立即拿起灭火器向正在燃烧的厨房喷射。其他队员们则配合把屋内所有窗户打开,并对屋内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有人员被困的情况。随后,在消防人员到场并确认屋内没有安全隐患后,章君带着队员们默默离开现场,继续走上街头巡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