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春季开车容易“春困” 杜绝疲劳驾驶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婧)春季气候舒适,暖意洋洋,外出踏青的市民比较多,虞山公园和尚湖风景区成为春季游览热点区域,而除本市游以外,短途外出自驾旅游的市民也有增加趋势。交警部门提醒:春季开车容易产生“春困”现象,大家在开车上路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行车途中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杜绝疲劳驾驶。此外,外出游玩期间,老年人的交通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老年人在外出期间最好有家人陪同,横穿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通行。

上周回顾

自今年3月1日“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以道路为主战场,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依法查处打击闯红灯、酒驾、醉驾、毒驾、黑加油车流动加油等八类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4月9日,全省共查处酒驾5133起、醉驾1455起、毒驾97起、无证驾驶(含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汽车)8480起、黑加油车318辆,抓获网上逃犯127名,吊销驾驶证1652本,行政拘留1514人。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5.06%、25.68%。

4月9日晚,常熟交警再次开展零点夜查行动,严查涉酒、涉毒、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积极做好“春雷行动”的宣传工作,警媒联合作战,利用直播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当晚,常熟交警在李闸路上共查获醉酒驾驶人1名、饮酒驾驶人3名。

“春雷行动”是一场剑指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共治战,需要全体交通参与者的支持配合。“春雷行动”夜查工作也已成为常熟交警部门的常态化工作,交警部门将不定时不定点地开展,驾驶员千万不要酒后心存侥幸开车。另外,常熟公安交警部门将不断完善群众举报查处工作机制,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线索,第一时间落地查证。

本周预警

受天气变化影响,近阶段换季感冒和呼吸道、皮肤过敏进入高发期,本市部分医院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有增大趋势。4月9日上午是就诊高峰时段,医院内的车位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建议大家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前往就诊,以缓解交通压力。而平日的就诊高峰时段则主要集中在上午7:30至9:30,提醒需要过往医院路段的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从周边道路绕行。交警部门针对可能出现的道路拥挤情况,也将继续加强警力上路疏导机制和网上监控力度,及时疏导交通。

因龙腾片区龙腾路、景龙路翻修施工需要,自2018年4月18日至2018年7月30日止,景龙路将实施交通封闭,龙腾路实施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按现场交通指示标志依次通行或选择周边道路绕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