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微信骂交警被拘15日 对执法行为有异议应正规维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新市民赵某因在微信朋友圈辱骂交警,被本市公安部门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4月2日下午,市公安局琴湖派出所接到网警提供的线索,称辖区内有人公然连发两条微信朋友圈,辱骂执法交警,字眼粗俗,亵渎法律权威,并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通过研判,警方快速锁定了嫌疑人赵某,并将赵某带回派出所询问。

当天,赵某驾驶汽车至南通通州时,因驾车时吸食香烟,被当地警方处罚了。赵某遂心生不满,连续发送两条微信朋友圈辱骂交警泄愤。经过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赵某的微信好友共计有近300人,在他发送那两条辱骂交警的文字后,他微信中的不少好友都对此点赞和评论,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最终,赵某被警方处以15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4月9日,本报曾刊登过《两次被罚心生不满男子微信朋友圈辱骂交警被拘》的报道,当事人康某连续两次用电动车带人遭罚后发微信朋友圈泄愤。警方提醒,现阶段,文明城市再创建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公安部门作为文明城市再创建的主力军,将始终坚守在一线,通过各种形式纠正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民警对市民的不文明或者违法行为进行处置,都是有法可依的,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配合民警执法。若认为民警的执法行为不公正或不公平,可以采取正规的途径进行维权或者提出自己的相关诉求,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