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障房公积金贷款贴息下周启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为减轻中低收入家庭购房的资金支付负担,2017年度常熟保障性住房家庭的公积金贷款贴息业务即将开始。今年4月24日至5月31日,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前往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服务大厅申办贴息。

记者 从常熟公积金分中心获悉,2017年度全市贷款贴息对象预计有240人,为《常熟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已购买保障性住房的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成员,并同时符合借款人所购自住住房为常熟政府定向供应的保障性住房,且借款人在偿还该套保障性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期间,未发生连续逾期3期和累计逾期6期以上行为两个条件。

借款人在申请日前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贴息额度为借款人上一年度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利息总额的50%;借款人在申请日前未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贴息额度为借款人上一年度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利息总额的40%;按规定比例计算后贴息额低于500元的,按500元计算;但借款人年度实际支付贷款利息低于500元的,按实际支付利息计算。

贷款贴息期限规定为,2017年1月1日之前已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从2017年1月开始,按月贷款利息贴息至2017年12月(借款人还清全部贷款以后的月份不在其内);2017年1月之后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按借款人还款月起算,贷款贴息至2017年12月。根据贴息政策相关规定,贴息期限已满36个月的,则不再享受贴息政策。

贷款贴息业务办理,采取借款人自愿申请、公积金管理机构受理、审核和资金发放的方式进行。贴息申请应由借款人本人办理,如有特殊情况本人无法前来办理,可委托该笔贷款的共同借款人代办。借款人在向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提出贷款贴息申请时,需提供《苏州市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借款人公积金卡、身份证、有效银行借记卡(原则上为贴息对象的贷款还款银行卡,户名必须与借款人一致)、公积金贷款购买的保障性住房的房产证等。属代办人代办的,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及与借款人的关系证明(婚姻关系证明或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在办理截止日之前,借款人可在平时工作日到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服务大厅申办。在受理截止日后的1个月内,经审核确认的贷款贴息资金一次性拨付至借款人指定的有效银行卡内。相关市民如需咨询可拨打电话:12329、12345。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