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关于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的通告

我市“三合一”和群租房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伤亡事故发生,现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专项工作严格按照“七个一律”要求展开,即住宿与生产、经营、储存场所合用,未按规定进行防火分隔的,一律依法查处;疏散设施设置不符合要求、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的,一律依法整改;住宿10人以上的,一律加装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按照标准安装自动灭火等消防设施,明确专人负责消防管理;楼内、屋内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的,一律依法清理;租住人数和面积超过法定标准的,一律依法整改;外墙设置难以向外开启的金属栅栏或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一律予以拆除;存在其他安全隐患情形的,一律依法整改。(具体以责令停产停业和停租告知单为准)

二、全市各单位场所和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应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存在消防隐患的,立即落实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场所,必须停产停业停租,落实整改;对拒不停产停业停租的隐患场所,依法采取停电措施,同时将房东或“三合一”责任人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对场所隐患严重且拒不整改的责任人,依法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三合一”、群租房发生火灾事故的,依法追究相关民事和刑事责任。

安全是底线民生,决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消防安全隐患,决不允许重大安全隐患长期存在,威胁公共安全。“三合一”、群租房的主体责任人应迅速自觉整改,消除隐患。希望全市人民广泛参与,共同推动整治工作,保障常熟城市平安。

特此通告。

常熟市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8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