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十八般武艺”助力农业生产 农委农科所推介新品种、新技术、新农机

1

2

23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摄/本报记者 谢健

4月18日上午8时30分,在市农科所的空地上,十几台农机一字排开,显得气势十足。一旁的展示台上,各种新型肥药摆放得整整齐齐,“常农粳10号”“常农粳11号”“常优5号”“常优粳6号”“早香粳1号”等水稻新品种的介绍资料铺放在一边。从全市各地赶来的150多位农民看农机、翻资料,不时和工作人员交谈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农户们还现场注册农技耘APP。这是市农委和农科所举办的2018年常熟市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推介活动的现场。

来自古里镇琴东村的种田大户陆石明在农机展示区转了好几圈,他对新款联合收割机和植保遥控无人机特别感兴趣,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具体操作情况和价格。对这些“新式武器”,陆石明赞不绝口,“这些新农机都很符合我们当前的需求,我对久保田联合收割机的新款特别喜欢,马力合适,而且省工节本。以前使用收割机还需要配备一个装袋的人,现在人力成本高,而且农忙时节请临时工特别难,每年都让我烦心。现在的新机器全程只要一个人就能完成全部收割装袋作业,解决了我们的难题。”陆石明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对农用无人机的扶持、补贴力度,推动新机型的普及,“现在在水稻小麦全程机械化方面,植保施肥环节还有点弱,我觉得用遥控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是必然趋势,如果扶持政策好,我也打算买一台,自己用的同时还可以为其他农户提供服务,增加收入。”说话间,一旁一台农机突然自己动了起来,引得周围农户凑上前去。原来,这是一台遥控作业植保机。种田大户马瑞芬忙拿出手机拍摄,准备回家后和乡邻们分享这个新农机的信息。“这机器科技含量高,以前还真没有看到过,如果价格合适,我想买一台,以后用药我一个人就可以全部搞定了。”马瑞芬说。

不远处,古里镇紫霞村种田大户吴振刚正在向专家请教农资问题。经过咨询,他看上了现场展示的一款尿素,准备购买一些,“我今天想了解一下目前农资的整体价格情况,还想看看新品,了解新品的效果,这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这个进口尿素就很不错,价格也能接受,我准备用点试试。”去年,古里镇琴东村种田大户王国良种了“常农粳10号”,感觉这个品种各方面表现不错,产量也挺高。当天,他在水稻新品展示区域着重向专家询问了“常农粳11号”的信息。“新品种挺多的,不过因为‘常农粳10号’不错,所以我对‘常农粳11号’兴趣更大。如果可以的话,我今年会种一些,看看表现。”王国良说。

现场展示活动结束后,市农委召开了水稻新品种、新型农机具的专家推介会,进一步向农户介绍新品种、新农机的相关情况。据悉,此次活动包含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水稻新品种现场推介以及高新农机主推农机具现场推介促销等内容,围绕当前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为农服务。随后,市农委还将面向农户继续举办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广新农资、新农技、新农艺,同时组织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提高农业生产质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