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市教育局将出台方案推进实施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发布公文,决定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记者 了解到,根据发文内容和要求,我市教育部门正在抓紧制定方案,待公布后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

根据苏州四部门发布的《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此次治理行动对象为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目的是切实解决此类机构存在的场所安全隐患、办学资质不规范等问题。治理工作将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民政、人社、市场监管、公安、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和乡镇(街道)共同参与,同时明确专项治理工作的负责人、具体职能处室(科室)及具体工作人员,成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工作。

治理行动第一步是全面摸底排查,排查方式包括工作小组实地走访调研、中小学生和家长在线填写调查问卷、培训机构自主申报三种方式。之后的治理内容主要包括:在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重大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禁止“无证无照”和“有照无证”办学;严格规范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整理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白黑名单等。在向社会公布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同时,我市将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请市民一起监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