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排查整治出重拳守护百姓平安 部门街道协力开展“三合一”和群租房整治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钱佳晨徐鹤)4月19日,莫城街道、琴川街道先后重拳出击,正式启动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工作。

4月19日上午,莫城街道会同市消防大队来到湖鹤村集中开展“三合一”和群租房整治工作,对湖鹤苑内存在消防隐患的“三合一”和群租房进行拆除。

执法现场,一些“三合一”场所存在未配备灭火器、简易喷淋、独立烟感探测报警系统等消防设备;住宿区未设置逃生窗,逃生通道堵塞;居住、生产、存储在同一空间内,易燃易爆品随意堆放;住宿与非住宿部分之间未使用实体墙,无法达到防火效果等消防隐患。现场,执法人员对房东和租户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其房屋存在的消防隐患,责令“三合一”场所当即停产停业,并当场签署《常熟市公安消防大队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

当天,执法人员共拆除两处“三合一”场所、一处群租房,对承租户及房东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据悉,莫城街道存在消防隐患、需整改的住宅共计5600余户。下一步,莫城街道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两个彻底”“两个一律”的要求,多部门现场联合执法,尽快完成“三合一”整治任务。

4月19日下午,市消防大队联合琴川街道“三合一”整治办、琴湖派出所、城管、供电等职能部门对琴川街道花溪片区的10家居民住宅类“三合一”场所实施临时查封措施,以铁的手腕,严厉整治辖区火灾隐患。

在查封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法对琴川街道花溪片区的10家“三合一”场所实施临时查封措施,并告知相关责任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整改要求,在电闸上和主要出入口张贴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及封条,告知负责人必须在火灾隐患整改完成经消防部门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生产、经营活动。这些被查封的场所大都为服装加工、服装网店经营场所,且都是以底楼作为生产经营场所,二楼以上作为生活场所。整个场所内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甚至还存在生产经营场所内烧饭、住宿的情况,且无独立疏散通道,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差,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后果。

据悉,目前花溪片区共存在“三合一”场所1300余家,火灾隐患大,消防压力重。下一步,市消防大队将作为技术指导部门深入村、社区对村干部和基层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帮助基层负责人更好地整改“三合一”,消除火灾隐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