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企业注册一窗受理一门办结 梅李镇审批局“银行导办”服务试水成功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梅李镇审批局将银行工作人员“请进”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注册一扇门内全部完成。一个多月来,已有10多家企业成功完成“一门”办理,最快的一天之内完成注册。

这是2017年末迄今,梅李镇审批局针对市场准入审批的第三次改革提速。过去,个体工商户办理企业注册登记,需要经过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国地税、银行等多个部门,过程较为复杂。首次提速,审批局召集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优化了办理流程,为企业注册制定“套餐服务”,还发布了套餐办事指南,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今年2月,审批局落实二次提速,在流程再造的基础上,开设“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将原本分散的各个窗口集中到一起办公,实现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的全新模式,群众申请企业注册更加轻松。两次提速之后,企业注册办理除了银行开户外,其余流程都可以在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完成。为了让群众“少跑腿”,第三次改革提速的突破口就在银行。

3月中旬,常熟农商银行梅李镇支行工作人员进入梅李镇审批局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办公,让“不出审批局就完成企业注册”成为可能。经过审批局前期培训,银行工作人员还肩负“导办代办”的职责,现场为申请人提供业务咨询、资料填报、网上申请等注册登记导办服务,向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保姆式免费代办,真正实现了“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综合窗口试水银行导办代办服务以来,企业登记注册三日内办结已成为常态。我们的办事效能提高了,百姓创业更方便了。”梅李镇审批局局长许永峰表示,这也是梅李镇审批局落实3540改革的实招,梅李镇还将继续在优化审批方面下功夫,让百姓感受到改革的红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