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人民为中心守护消防安全 湖鹤村百余户业主自发整改安定村推进“三合一”场所整治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4月21日,湖鹤苑小区140多户涉及房屋出租的业主,正按照本市“三合一”场所整改要求自发地对出租房进行整改。

图:安定村整改现场,相关责任人签署《告知书》。见习记者 朱琪摄

图:安定村整改现场,相关责任人签署《告知书》。见习记者 朱琪摄

整改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工人们正在拆除房屋的金属栅栏、泡沫夹芯板等存在消防隐患的设施和建材,并对老化电线加以改造。期间,湖鹤村村委会的11名工作人员采取包干到户的方式,实地监督整改进度,对不知如何整改的业主提供上门指导、联系工班等帮助。得益于村委会工作人员前期耐心细致宣传“三合一”危害、消防知识和政策,形成了业主愿意自改自拆、租住户支持整改的氛围。

在主动配合整改的业主中,湖鹤村村委会选取了整改到位的一户作为整改“样板房”,以便其他正在进行整改的业主参照对比。在“样板房”内,生产生活区域已被硬阻断完全隔离。生产区域内,灭火器、独立式烟感报警探测器、喷淋系统、安全标识等防火设施一应俱全。生活区域内除了基本的消防设施外,还安装了天然气报警装置,配备了逃生绳、逃生软梯、防毒面具、手电筒等逃生设备。

目前,湖鹤苑小区已有11户“三合一”场所被责令“先停工整改,再恢复生产”。下阶段,湖鹤村将迅速推进辖区整治整改工作,对完成整改的“三合一”场所进行回访,保障整治出成效、整改见成果。

又讯4月21日,莫城街道联合市公安消防大队、莫城派出所等部门来到安定村开展“三合一”和群租房整治整改工作。

当天,执法人员对安定村17组49号的“三合一”场所采取强制整改措施,拆除了场所内部的泡沫夹芯板、金属栅栏和违章建筑等。这家“三合一”场所用于服装生产加工及员工住宿,存在生产区域和住宿区域未使用实体墙隔离、私拉乱接电线、缺少喷淋装置、缺少烟感报警器、逃生通道堵塞等问题,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随后,执法人员在电闸上和主要出入口均张贴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及封条,将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告知房东和承租户,并责令“三合一”场所当即停产停业,并当场签署《责令停业停产告知书》,同时要求房东在限期内按照告知书上的要求整改到位。

今后,莫城街道将继续对安定村范围内的“三合一”、群租房等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延伸隐患整治触角,对拒不配合的业主,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