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铁腕手段推进消防隐患整治

公共安全是每个公民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所在,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民生工作之一。各类消防隐患的存在,是对公共安全的严重威胁,必须坚决整治。本市此次开展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行动,就是要聚全社会之力,消除这些危害公共安全的“毒瘤”。对于拒不整改甚至带头闹事等违法行为,更要坚决打击,以铁腕举措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常熟经济社会稳定。

以铁腕手段推进消防隐患整治,首先要端正认识。长期以来,本市对“三合一”、出租房、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开展了大刀阔斧的排查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依然有部分出租户和经营户心存侥幸,罔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排查整治漠不关心,马虎应付,对整改要求推诿拖延,敷衍了事,为公共安全埋下巨大隐患。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整治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民生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关乎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做好的头等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支持整治工作,带领广大群众打赢这场攻坚战。

以铁腕手段推进消防隐患整治,关键在于“铁腕”。执法不讲任何情面,惩治没有任何例外。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用法治思维推进整治工作,既要手段硬,又要工作细,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出重拳,以持之以恒抓落实的狠劲,动真碰硬抓整改的韧劲,做到排查见底、清理彻底、整改到底。对整治过程中的拒不整改、挑头闹事人员迅速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处置打击。对重大安全隐患长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实行“关口前移”,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隐藏在出租户、经营户背后,为相关非法经营、制造消防隐患、拒不整改等违法行为提供变相保护的,更要依法从严查处,严惩不贷。

以铁腕手段推进消防隐患整治,需要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城市是百姓共同的家园,全体市民在享受平安环境的同时,也有义务和责任为之付出努力。全民共建平安常熟,不仅是对政府依法消除安全隐患工作的支持,更是广大市民对自己生命财产安全的负责。全体市民要以建设平安常熟、精致常熟为己任,积极举报身边危害公共安全的各类消防隐患。要对照整治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消除自己生产生活环境中的消防隐患。要对相关部门提出的整治要求,积极配合、切实整改,全民参与,形成合力,真正实现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共建共享。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