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启动一年 首批试点接受评估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常熟市“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首批试点工作接近尾声。日前,市民政局邀请第三方监管评估机构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对6家项目承接机构的9处试点工作进行了评估。

评估中,项目承接机构展示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流水琴川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入驻明晖社区后,首先发掘了一批书画爱好者,成立乐墨小组,随着小组的壮大,又辐射形成5个居民自组织,共同参与社区事务,实现了以“小组织”汇集大能量。在古里镇,小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入驻动迁安置房小区紫霞花园和铁琴花园小区,面对“村民变居民”的融合问题,事务所启动了“开放空间议事会”项目,给新居民们搭建了自由议事的空间和平台,解决小区存在的大小问题。在服装城,智泽社区公益发展中心组织热心社区事务的新市民,和本地居民一起成立“社区共治议事会”,在共同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的进程中,也实现了新老市民的相知相融、和谐共处。评估组专家分别从服务方案、项目管理、服务效果、财务收支等方面对试点工作进行了打分点评。

本市“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项目启动于去年4月。由市民政局采取向专业社工机构购买专业化服务的方法,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求,推动“三社联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