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街道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不手软 典型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全市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工作展开以来,虞山街道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以上率下,立即开展行动,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虞山街道突出关键领域,以典型突破带动专项整治工作整体推进。一方面,街道加快重点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在排摸中,街道发现通林路8号东泰铝业出租厂房存在消防栓无水、疏散通道不畅和“三合一”现象,特别是4号楼出租给5家企业作为员工宿舍,居住员工400多人,职工宿舍存在不符合消防要求等安全隐患。前期,街道报请消防大队现场核查、通告,并约谈房东。但因企业整改迟滞,4月17日,街道会同消防大队对4号楼底楼酒品仓库、三楼广告公司和六楼2家淘宝店进行查封。另一方面,街道加强城区商业型等“三合一”整治。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街道会同公安派出所确定南门、湖中、五星、南沙社区为第一批集中整治对象,对摸排出来的90多处“三合一”场所,由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多次上门动员,目前已实现整改50多处。对南门、湖中区域拒不整改的25家“三合一”经营户,街道已申请强制停电。4月18日,街道在现场检查中发现仍有9处“三合一”场所未自行整改,当场采取了停电措施。

整改阶段性成效的取得得益于虞山街道的迅速行动部署。在全市彻底排查彻底整治攻坚战打响后,虞山街道第一时间优化组织架构,配强整治力量,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项整治办公室。连日来,虞山街道主要领导走访调研了辖区“三合一”问题最为突出的元和、建华区域,明确分类管理、分片实施的整改总体方向;对辖区集体资产、直管公房中存在隐患的进行现场督查,排定整改时限,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虞山街道还落实任务包干,压实工作责任。街道明确主要领导对区域内的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承担第一责任,班子领导对包干村、社区、管理区整治工作承担直接责任,机关、村、社区、管理区干部对包干户(单位)的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承担直接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并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以“三合一”和群租房为整治重点,对照整治标准梳理重点难点,形成工作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包干任务到人。通过前期动员机关及辖区党员、公职人员主动填报家庭房屋出租信息,现仅街道机关内部即核实确认纳入整改31处,街道上下对此次专项整治已全面形成共识。

在前阶段排查整治的基础上,虞山街道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主动对接常熟日报微报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消息发布,并开通“福地虞山”公众号后台举报、反馈功能,开设虞山街道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动员机关部门、村、社区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借力此次专项整治,虞山街道将辖区网吧、教育培训(咨询)场所、集体资产、建设工程等领域的消防、安全隐患一并纳入整治范围,确保把所有安全生产隐患排摸出来,为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基础信息保障。

虞山街道还将在“五一”小长假前实行“五加二”“白加黑”作战模式,由街道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排查,确保专项整治实现阶段性突破。街道将实施分块立体网格化排查,形成完整的闭合管理链条,严格实行问题隐患“清零闭环”。同时,街道将加强依法行政和案例宣传,加强整治督查,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第一责任人制度、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督查制度、形成每日推进会商制度保障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