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共享亲子阅读快乐时光 第二届大集市活动吸引市民

QQ截图20180423082238

文/本报记者 戴晏

摄/见习记者 朱琪

4月22日上午9时多,市图书馆大厅里、广场上热闹非凡,几十个摊位整齐排列在两边,各式各样的活动令人目不暇接,读书声、背诵声、欢笑声不绝于耳,“阅读有爱”第二届常熟市亲子阅读大集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

此次大集市邀请多个民间阅读组织、公益社团一起加入,在现场开展了绘本阅读、图书捐赠、亲子阅读指导、文创产品义卖、3D立体书诗词体验、国学大闯关、阅读才艺表演等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全面的阅读资源、更生动的阅读体验,给予他们快乐的阅读时光。

集市上,图书交换活动备受孩子们青睐。“小朋友们可以拿自己的书来这里换他们喜欢的书,也可以用自己做的手工或者以讲故事的形式换取图书。”摊位负责人许冬为这次活动精心准备了100多本图书,内容以人文类、教育类和绘本为主。他希望通过这种生动的形式,让更多孩子对阅读产生兴趣。交换活动开始没多久,就引来很多小朋友。还在读小学的顾泽楷用自己现场做的手工制品交换了一本讲解兵马俑的图书,“我还没去看过兵马俑,有了这本书我可以先了解一下。”顾泽楷开心地说。

“阿姨,您要买份报纸吗?”大集市上还出现了很多“小报童”的身影。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开展的“爱心小报童”活动十分富有新意,共有17个小朋友报名参与。“孩子们在卖报的过程中可以更多地感受生活,还能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们也鼓励他们把卖报所得放入爱心基金,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活动负责人陆正芳介绍。参与活动的“小报童”们声音清脆响亮,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把一份份报纸送到人们手中,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爱心义卖摊位周边也围满了家长和孩子,摊位上的手工艺品美丽精致,生活用品也物美价廉,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湘西地区的贫困儿童。市民王兰对爱心义卖赞赏有加,带着孩子挑选了好几样东西。“集市既有丰富的阅读活动,又把阅读与公益结合到一起,可以起到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对家长和孩子来说都很有意义。”王兰说。黄文媛刚带着儿子体验了版画制作,在大集市举办之前,她还向这次活动捐赠了5本图书,“我儿子平时也爱看书,今天的活动内容很多也很有趣,他感受到了更多读书的乐趣。”

4月11日至18日,在各个阅读组织的积极发动下,本届亲子阅读大集市共收到捐赠图书2000多册。捐赠图书将全部投入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部分用于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和希望小学提供读书资助、成立图书室,部分用于补充常熟琴川漂流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为读者提供一个以书换书、循环利用、绿色阅读的平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