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多部门联合惩戒居住房屋出租领域失信行为 房东无视隐患将入黑名单

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社会法人的具体惩戒措施为:

■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

■向社会公开失信信息;

■撤销相关荣誉称号,撤销或者降低相关评估等级,禁止参与评优、评先;

■不作为政府购买服务对象;

■不给予优惠政策或者财政资金补贴;

■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限制或者取消其参与政府主导的建设项目、设备、公共工程项目、公共资源分配项目等招标投标活动,以及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招拍挂出让活动的资格。

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自然人的具体惩戒措施为:

■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

■向社会公开失信信息;

■撤销相关荣誉称号,禁止参与评优、评先;

■禁止报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暂停或者取消与失信行为相关的职业资格,缓评职称;

■取消相关社会福利、补贴和政府资金扶持;限制参加政府主导的各项招标,限制贷款;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惩戒方式。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4月21日,市信用办、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办公室联合制定《居住房屋出租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暂行办法》,将居住房屋出租领域失信行为列入严重失信行为,失信人员将列入黑名单,会受到种种限制。

在居住房屋出租领域存在失信行为的相关机构及人员等责任主体,包括存在失信行为的社会法人及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对失信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从业人员、房屋出租人都是《办法》的适用对象。市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将惩戒对象失信信息推送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依法在“诚信常熟”网站公布,并及时更新。有关部门可通过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诚信常熟”网站查询相关主体失信行为信息,并采取必要方式做好失信行为主体信息查询记录和证据留存。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还将逐步实现惩戒对象失信信息推送、接收、查询、应用自动化。

根据《办法》,被市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停电或依法实施行政强制等措施的,该失信行为将被认定为严重失信行为。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失信人员”,将被列入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开。黑名单有效期自失信行为认定之日起3年。法律、法规和规章另有规定的除外。

对有严重失信行为的社会法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行业服务机构等,在日常监督管理、国有产权转让、土地出让、行政许可、采购招标、评先评优、信贷支持、资质管理、环境管理、定期检验、安排和拨付有关财政补贴资金等工作中,可以依法采取相应方式予以惩戒。

对有严重失信的自然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行业服务机构在日常监督管理、行政许可、采购招标、评先评优、信贷支持、资格评定、安排和拨付有关补贴资金等工作中,可以依法采取相应方式予以惩戒。比如暂停市民卡的图书馆免费借阅功能,暂停使用公共自行车功能,暂停乘坐公交车的优惠功能;取消办理本市旅游年卡的资格;申请贷款将受到限制;申请新市民积分实施一票否决,取消新市民同城待遇,无法享受入学、入医、入市民卡管理的待遇;限制申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