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人民的名义打好攻坚战 各街道部门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徐鹤)连日来,本市多个街道板块联合执法部门,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3日,虞山街道“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办及消防、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通林路8号的东泰铝业4号楼采取了强制停电措施。

东泰铝业4号楼共6层,底楼部分用作仓库,3楼部分出租给广告公司,6楼出租给2家淘宝商户,其余部分出租给5家企业作为员工宿舍,居住员工达400多人,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前期,虞山街道已对4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了查封,要求承租单位于4月21日限期整改到位后方能恢复生产,但至今均未实施。由于不配合整改,虞山街道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将持续至整改完成。

3月份以来,虞山街道对“三合一”现象较严重的南门、湖中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对摸排出来的50多家“三合一”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并动员经营户自行限期整改到位。

4月23日,琴川街道联合多部门来到花溪片区开展“三合一”和群租房整治整改工作。

在花溪里94号的“三合一”场所,执法人员采取强制整改措施,拆除了场所内泡沫夹芯板、金属栅栏和违章建筑等。这家“三合一”场所用于服装生产加工及员工住宿,存在诸多火灾隐患。该场所一楼面积约100平方米,放置着25台缝纫机,显得十分拥挤,过道处则堆满布匹等物品。每个缝纫机上方都架着一个电灯,电灯之间线路异常杂乱,线头损坏处只是简单用胶布粘合。二楼及三楼的员工宿舍入住人员严重超出标准,内部的电线也存在私自搭接现象,甚至有拖线板被绑在床头,并处于开合状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此外,安全通道内停放着电动车、自行车以及各种杂物,不利于火灾逃生。

执法人员在电闸上和主要出入口均张贴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及封条,责令“三合一”场所当即停产停业,并当场签署《责令停业停产告知书》,要求房东在限期内按照告知书上的要求整改到位。

此次执法共对6处“三合一”场所进行强制断电,并对其中1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4月22日,莫城街道联合多部门来到言里村,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在言里新村55号,执法人员依法对“三合一”场所的违规住人进行了清离,强制拆除了泡沫夹芯板、金属栅栏等存在消防隐患的装置设施,张贴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及封条,并责令“三合一”场所当即停产停业,要求业主马上整改。该出租房共有4层,均出租给某服装小作坊。底楼用于服装原材料储藏,二楼、三楼及阁楼混合了服装生产和员工生活功能,存在诸多消防安全隐患。此前,执法人员已对此“三合一”场所下发了停工整改的通知,但业主置若罔闻,未经整改继续生产经营。

此次整治行动是莫城街道推进“三合一”场所整治整改工作的一个缩影。莫城街道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