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五一”旅游市场渐升温 长短途线路均受捧出行价格总体平稳

文/本报记者 戴晓怡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本市旅游市场热度不断升温。 记者 近日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发现,今年“五一”假期国内长短线和境外游均收获较高人气,预订人群以30到40岁为主,更年轻者则偏向于选择自驾游。

受“五一”三天假期较短限制,以浙江、上海和江苏周边地区为主的短途游依然是市民选择较多的线路,和平时周末双休出游情况相比,预订人数略微有所增加,总体涨幅并不是很大。市区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 记者 ,考虑到放假天数较少,更多游客偏向于选择上海、宜兴等距离较近城市的一日游短途线路。此外,现在不少游客出行更趋理性,为了避开节日出游高峰,也有不少游客计划在节前和节后出游,其中以时间充裕的老年人居多。

同时,随着近年来拼假的继续流行,长途线路依旧是不少市民的首选。国内长线来说,贵州、桂林、云南、海南等地是今年“五一”假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其中不少旅行社推出的“长江三峡游轮6日游”线路备受消费者青睐,目前预订人数已经达到了可预订的半数之多,桂林预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增加了50%以上。出境游方面,泰国、普吉岛、日本、巴厘岛等海岛线的预订也比较热门,其中泰国和日本的预订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记者 也在走访中发现,今年“五一”假期,不管是短途线路,还是国内和境外长线,价格总体相对平稳,大多数旅游产品的价格和平时基本持平。短途线路,如比较热门的浙江千岛湖2日游的价格在400元左右,依旧是平时的价格,预订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国内长线来说,贵州相同天数的出行线路普通的价格是2000多元,品质相对高一些的价格也只要2500元左右。在境外游方面,泰国是相对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五一”期间的出行价格在3000元左右,和平时相同规格的出行线路相比,价格涨幅在1000元左右,这些旅游产品因为较高的性价比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

方塔园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 记者 ,因为私家车的普及和网络平台预订方式的多样化,更多游客会选择自助游或者自驾游,选择这种出游方式的群体以20到30岁的年轻人居多。从各大网站的自由行预订情况来看,境外游依旧是年轻人的首选。今年“五一”期间,国内长线自由行的热门目的地主要有三亚、厦门、丽江、成都等地,境外长线自由行的热门线路集中在泰国、日本、巴厘岛、新加坡等地,相比国内长线来说,境外游预订人数更多。

对于选择自驾游的市民,该旅行社工作人员也提醒,预订方式上最好选择有正规资质的线下平台,市民如果要在网站上进行自由行预订,务必选择网络监督完善、能保证商家资质与产品质量、拥有完善售后服务的大型网络平台。要注意查看网站页面上是否有标明业务经营许可信息,同时也要看清楚产品信息,避免落入低价陷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