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隐患不除 决不收兵

连日来,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的大会战正在全市紧锣密鼓地展开,一批安全隐患得到清除整治,有力地提升了公共安全水平。但是我们也应当看到,本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问题存在已久,要彻底解决绝非朝夕之功。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昂扬进取的精神、迎难而上的斗志,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隐患不除,决不收兵。

生命最宝贵,安全大过天。本市及周边地区发生的由于未能清除消防隐患而导致的火灾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其教训惨痛而深刻。近年来,随着本市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各地各部门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对于“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危害的认识正逐步加强。但由于历史原因,本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问题长期存在,多次整治工作往往由于各方阻力导致效果不佳。部分群众,尤其是有的出租户和承租人对消防隐患防范和整治认识不足,有的甚至仅从一己私利出发,明知出租场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却仍视若无睹,继续违法出租和经营,给公共安全带来极大威胁。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完成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做好动真碰硬、长久攻坚的准备,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铁的纪律推动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社会安定、生活安稳是广大人民群众最朴素的愿望,更是全体市民的共同责任。各类消防隐患能否整治到位,最终落实在出租户和承租人的行动上,相关出租户和承租人要充分认识排查整治工作对于确保公共安全的重要意义,真正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对照“七个一律”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整改,对不符合要求房屋坚决不出租,对自己、对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广大市民群众也要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其中,从自己做起,摒除乱堆杂物、电瓶车违规充电等不文明行为,积极举报身边的“三合一”、群租房消防隐患,真正成为排查整治工作的主力军,形成全社会共治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

负有领导、监管和执法责任的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彻底排查彻底整治的要求部署,把握重点,全力推进,确保排查不留盲区、整治不留死角。对于发现的各类隐患,要严格标准要求,坚决整治清除。对于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拒不整改、带头闹事、煽风点火、造谣生事等违法对抗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并及时公开,形成震慑。各级党员干部还要沉下身子,走进群众、走入家庭,细心工作、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排查整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参与热情,在全市上下形成政府牵头组织、部门整体联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行动格局,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到位,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