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在安全生产检查时要求 坚守底线杜绝隐患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4月24日,市委书记王飏带领安监、消防、交通、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王飏首先来到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员工宿舍,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王飏要求企业高度重视车间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落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关注环境保护和职工安全防护。在员工宿舍区,王飏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关注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要在消防部门专业指导下做好防火隔断设计,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看到企业宿舍区有大量电动车集中停放,王飏要求企业配备电气线路保护、消防自动喷淋等装置,消除电气线路火灾隐患,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王飏来到沙家浜风景区的芦荡剧场、游船码头,查看设施设备运转和维护情况,要求景区安排专业人员定期检查电动车、手摇船等设备的安全性能,做好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他指出,类似的水上游乐项目必须压实岗位责任,理清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要加强水上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开展救生演练,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巡查和调度,确保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景区要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安保力量,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

在市汽车南站,王飏来到售票厅、候车大厅以及停车场等处,仔细了解长途客运车辆线路运力安排、安全措施落实以及车容车况日常检查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节日期间一定要加强车辆维护,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严格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车站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压实岗位责任,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保证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在莫城街道湖鹤村,王飏走村入户,仔细查看区域内“三合一”整治情况,还与投入到整改工作的村民攀谈交流,希望百姓充分认识到做好整改工作就是为了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王飏指出,村委会和消防、住建等部门要做好指导和服务,让村民按照标准有序整改,做好生产生活区域的物理隔离,发挥好“防火墙”作用。同时,要加强对居民用电的管理,引导村民安全施工,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飏听取了莫城街道“三合一”和群租房整治情况汇报。他说,目前全市上下对“三合一”和群租房整治已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得到了社会认可和群众广泛参与,为下一步整治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全市上下要坚定整治工作决心,直面问题,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准备打好持久战。对整治工作,社会有期盼,党委政府有决心,全市上下更要增强信心,认准目标,齐心完成。要强化整治工作的系统性,同步做好产业转型提升、环境综合整治、基层治理、综合执法等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推进整治工作。

副市长徐海东参加检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