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动真碰硬整治“三合一”群租房隐患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 戴晓怡 王钱欣 杨之洲)4月24日至25日,虞山街道、常福街道、莫城街道、琴川街道、尚湖镇联合执法部门,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动真碰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5日,常福街道联合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对小义村归城区域内的“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集中整治。小义村归城区域位于达富工业园北,目前有住户230多户,常住人口800人,流动人口4000多人。其中,一半以上的住户存在房屋出租的现象,不仅环境脏乱差,还存在大量违章建筑。此次整治出动联合执法队伍200多人,车辆20多辆,拆除了相关出租房内的泡沫夹芯板、影响消防通道的违章搭建、违规店招,取缔了所有的黑中介、黑网吧及无证无照的餐饮店。此前,常福街道已在该区域张贴了整改公告,挨家挨户地告知村民,并督促他们自行整改。

4月25日,虞山街道联合公安、消防、城管等多部门来到位于长江路和南沙路的紫金豪园商业街,对该区域内的商业用房开展“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前期,常福社区对紫金豪园辖区内的商铺进行了安全自查,发现长江路414号至南沙路119号商业用房顶楼有业主或使用人采用彩钢棚、泡沫夹芯板进行乱搭乱建,南沙路113号商业用房及屋面天台被私自隔断成35间出租房,商业用房被私自拆改、装修,屋面天台私自违章搭建用于租住,电线私拉乱接,甚至私自拆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被鞋架鞋柜、晾衣架等堆放物占道,具体租住人数无法知晓。此次检查还发现部分场所是生产、经营、住宿的“三合一”场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由于整治现场未见到业主,执法人员将与业主取得联系后发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限期内落实整改,如不整改将由相关部门执行拆除等强制措施。

4月25日下午,继上午拆除了两处“三合一”场所的泡沫夹芯板后,莫城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城管、消防等部门,继续对王家浜路上10幢集宿楼存在的“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进行整治。

王家浜路上这10幢3层半楼房原为外来务工人员集宿楼,后被私人房东进行转租、分租,存在将住宅楼用于开设服装加工作坊、人员密集居住、擅自分割内部空间等消防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首先拆除了王家浜路16-1号二楼搭建的一间面积有10多平方米的简易棚。这间简易棚搭建在一楼平台上,用铝合金搭建框架,四周用泡沫夹芯板固定,顶棚用的是石棉夹芯板。楼道配电箱上被张贴了封条。随后,执法人员又将紧邻的王家浜路14-1号一间同样用泡沫夹芯板搭建的简易棚进行了拆除。下一步,莫城街道将逐步恢复这10幢楼原来的面貌和功能。

4月24日,莫城派出所还会同多个职能部门至安定一至四区推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期间,执法人员对其中拒不整改的12家服装加工作坊予以临时查封,并拆除影响逃生的违章建筑约1370平方米、铁栅栏60个左右。

4月24日,琴川街道、尚湖镇分别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排查整治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尚湖镇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尚湖分局、镇综合执法局、王庄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福寿村一户“三合一”场所采取停业整改措施。

该“三合一”场所位于福寿村邓家湾,主营沙琪玛等食品生产。员工住宿场所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等场所均在仅有一层的出租房内。现场设备简陋,环境脏乱不堪,原料间、操作间、成品间未按规定设置,与其仅有几步之遥的住宿场所内还留有煤气灶和煤气罐,存在消防设施不健全、加工生产区域之间无防火分隔等消防安全隐患。除了涉及“三合一”问题外,该食品作坊无相应的食品加工操作区域、从业人员无健康合格证,属于无证小作坊。其非法生产行为既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又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执法部门曾多次对该场所开展现场检查,提出整改要求,但业主依然我行我素拒不整改。对此,执法部门当场取缔该沙琪玛加工作坊,没收其产品,并责令业主立即停业整改。今后,福寿村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三合一”、群租房和食品加工作坊的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琴川街道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花溪路107号厂房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花溪路107号厂房占地15333平方米,原有4处服装加工小作坊,住着30多人。 记者 在现场看到,厂房内外都存在着电线私拉乱接的情况,生产区域和住宿区域没有实体分隔,没有独立的安全疏散通道,合用场所门窗、阳台设置了影响逃生救援的金属栅栏,合用场所中疏散楼梯、疏散走道、安全出口未保持畅通,电动车在楼梯间停放和充电,居住场所人均使用面积少于4平方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现场,执法人员将4处服装加工小作坊内的货物和人员清除后,依法对厂房进行了拆除。下一步,琴川街道将对花溪片区开展全面排摸,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全力以赴消除安全隐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