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海关新亮相 常熟口岸通关迎来新变化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4月20日起,原常熟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常熟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口岸一线查验和窗口岗位实现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

随着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南京海关对外发布,4月20日,原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南京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

常熟海关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要求,关检两支队伍融为一支队伍,两套印章减为一套印章,两个窗口合为一个窗口,两次执法并为一次执法,有效落实“放管服”改革。关检机构改革后,常熟口岸通关迎来新变化,统一通过“单一窗口”实现报关报检,对进出口货物全面实施一次查验,凭海关放行指令提离货物,实现一次放行。各业务现场按照优化整合后的业务流程,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检验检疫原有管理要求、作业标准不变,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

常熟海关将根据海关总署要求,抓住转变优化职能这个关键,加快关检业务深度融合,同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海关将在通关环节上做减法,优化营商环境,为扩大开放作贡献;在监管效能上做加法,重拳打击洋垃圾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国门安全。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方面,依托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两中心三制度”整体框架,检验检疫作业将全面融入海关,优化作业流程,降低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在监管职能上,海关将在原有安全准入(出)、税收征管风险防控基础上,增加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商品检验、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等职责。

常熟海关同时发布提醒,4月20日起,12365不再承担涉及检验检疫业务咨询,企业群众涉及检验检疫业务咨询可拨打12360海关热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