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林周县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4月24日,西藏林周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县委书记次仁顿珠带领下,来常考察农业农村工作。市委书记王飏陪同考察。

在常熟现代渔业产业园,次仁顿珠一行详细了解了农业生态高效“渔光互补”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特种水产培育基地的自然条件,将太阳能电池组件模块科学“嫁接”到渔业上,在鱼塘上形成可并网的光伏发电站。考察团对于“上能发电、下能养蟹”的渔光互补新模式十分赞赏,认为该项目各个环节科学有序,实现了土地产出效益的最大化,值得借鉴推广。随后,考察团来到万农光伏科技园区,园区成功引进的立体种养项目,拓展果林、木本蔬菜种植,研究果蔬种植与家禽养殖在光伏板下的循环立体种养技术,形成一条种养生态链。考察团成员表示,要借鉴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地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农村经济改革发展的新途径。

在常期间,次仁顿珠一行还考察了海虞镇海福新城社区、中新海虞(常熟)新城镇有限公司、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常熟农商银行等地。

副市长雷波陪同考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