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住宅小区养鸽扰民 文明饲养共建和谐社区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婧摄影报道)日前,家住琴湖苑的业主向 记者 反映,小区一住户饲养鸽子对邻居造成困扰,该业主称鸽子屎飞得到处都是,臭味和“咕咕”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劝告对方不要在小区内饲养鸽子。

picture

记者 来到常熟市琴湖苑小区发现,业主反映养鸽子的居民居住在3幢。在二楼阳台上 记者 看到了搭建的鸽子棚,这个鸽子棚并不大,搁置在阳台防盗窗一侧,走近细听的话,不时会传出“咕咕咕”的叫声。而居民楼的窗户与窗户之间靠得比较近,如果夜深人静的话,鸽子的叫声确实会存在一定的困扰。

琴川街道胜湖社区周姓工作人员告诉 记者 ,通过核实了解,二楼业主家的父亲比较喜欢养鸽子,一共养了两只,纯粹属于个人爱好,并没有想到对周边邻居和环境产生了影响,“为此,我们联系了业主,希望他与父亲进行沟通,尽可能在饲养鸽子的时候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将鸽子棚搬迁到其他地方。同时社区也会进一步关注好居民楼的卫生环境状况,还给居民们一个舒适宁静的安居氛围。”

由于养殖禽类,涉及相关的动物防疫工作。为此 记者 将投诉反馈给了常熟市虞山动物防疫站,随后动防站工作人员与社区人员一同前往该住户处勘查情况,由于住户人不在家,动防站工作人员将预防禽流感的药粉留在了社区。动防站工作人员也表示,随后将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相应的防疫工作。至于投诉者反映臭味扰民的问题,市城管局朱姓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第二十六条规定:禁止在设区的市市区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禽家畜和食用鸽。因教学、科研以及其他特殊需要饲养的,依照有关规定执行。居民饲养宠物和信鸽不得污染环境,对宠物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场地排放的粪便,饲养人应当即时清除。

最终,通过社区人员的协调,养鸽住户表示随后将做好鸽子的管理工作,尽量减少噪音扰民。

短评

养宠物时要多考虑对周边邻居和环境产生的影响,提前做好管理工作,体现文明城市市民应有的素养。要看到小区的公共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维护。饲养鸽子等宠物本身没有错,但是要选对地方,不能只图自己方便却不管邻居感受,饲养者如果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扰民上,就有些不妥了。只有邻里间换位思考、互相包容,那么才能在自己享受快乐的同时,让邻里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