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拆违疏通救援通道 莫城街道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4月27日下午,莫城街道联合公安、消防、城管、供电等部门对安定村7组王家坝区域进行第一轮综合整治,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第一轮整治范围为西塘路西段(蒋泾浜桥至法莱顿服饰厂东面,涉及安定村7组12户居民),长度近200米,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在启动整治前期,莫城街道组织相关人员对该区域内房东及承租户进行宣传告知,并张贴公告,要求房东与在违章建筑内的承租户立即停止租赁关系,承租户立即自行搬离,房东则于执法当天12点前自行拆除违建,逾期不自行拆除则将由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在现场可以看到,西塘路人流、车流量较大,而这些违章建筑让本就不畅的交通“雪上加霜”,如该区域发生火灾,消防救援车辆很难第一时间进入。 记者 还注意到,部分违章建筑由彩钢棚和泡沫夹芯板搭建,而承租人就在这些违章建筑内进行生产、经营、住宿等,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随后,在确认违章建筑内无人员滞留后,执法人员使用挖掘机等大型设备拆除这些违章建筑,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下阶段,莫城街道还将对西塘路东段(全长620米)两侧所有违章建筑和占道行为进行清除。待拆除所有违章建筑空出地面后,将进行划线规范停车,确保该区域内任何一个点发生火灾,消防车辆都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并确保车载水带不超过二节(50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