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拆除违章建筑 打击拒改行为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 张怡心 王钱欣 徐鹤)昨日,各地各部门联合执法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日上午,虞山街道“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办联合公安、消防、城管、供电等相关职能部门,对甸桥村三渡里1号和39号采取了强制停电措施。甸桥村三渡里1号是一座平房,用于服装生产加工、仓储及员工住宿,目前有租户3人,外墙设置了防盗窗,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房间内电线私拉乱接,存在诸多消防安全隐患。三渡里39号是一幢两层楼,用于仓储和业主居住,外墙设置了金属栅栏和防盗窗,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二楼房间没有按照要求设置逃生绳。此前,执法人员已对这两家“三合一”场所下发了《责令停租告知单》和《责令停产停业告知单》,要求在限期内完成整改,但业主置若罔闻,未经整改继续生产经营。虞山街道依法采取强制停电措施,张贴封条并将持续至整改完成。

5月2日上午,莫城街道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对辖区长浜路一处存在消防隐患的“三合一”、群租房场所进行整治。长浜新村33号是一幢带院子的三层半民宅。屋内一楼用于外来务工人员居住,二楼是生产车间。在前期自行整改过程中,房东虽然关停了二楼生产车间,自行拆除了部分违章物,但未对一楼进行整改。整个一楼被房东用木板分隔成独立的5间房间,院子也搭建了简易棚,且这些出租屋内的租户都未及时搬离。执法人员上门时,屋内有大量生活用品,至少5名租户仍在各自屋内休息。执法人员当场劝离了租户,并现场开具了封条。市供电公司虞南供电所工作人员采取了强制停电措施。随后,执法人员强制拆除了一楼用于分隔房间的木板和院内简易棚。此外,执法人员还清除了长浜新村沿长浜路一侧多个由沿街住户或商铺自行搭建的彩钢棚。

5月2日下午,海虞镇会同综合执法、公安、供电、水务等部门,对花庄菜市场开展“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联合整治。此次行动标志着全镇前期排查阶段结束,正式进入整治阶段。下午1点30分,执法人员、施工人员及机械就位,整治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挖掘机开始对学前桥旁的一处违章搭建进行整体拆除,为后续整治让出通道。据了解,花庄菜市场共有35家门店,此次先行拆除违章建筑8户,涉及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下阶段将对15家存在违章搭建情况的民宅进行拆除。

5月2日下午,辛庄镇会同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双浜村迎宾西路商业街一处存在消防隐患的“三合一”和群租房场所进行拆除。整治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挖掘机正在废墟中忙碌,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违章建筑成片倾倒。原有的建筑后方用彩钢板、泡沫夹芯板搭建了违章建筑,违章建筑内还存在着“三合一”和群租房现象,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为确保此次执法行动顺利开展,几天前工作人员就向待拆除违建住户发放责令立即搬离告知书,要求租户自行全面清场;对不配合的房东、租户分两次进行约谈,并实施断电措施。当天共拆除建筑面积超3000平方米,清退承租户46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