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决执行“两个彻底” 各村、社区积极推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陈瑜琳杨婧 通讯员 浦广宇邓滨宁)为切实推进“三合一”、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各村、社区积极行动,严密排查、严格落实,确保把“两个彻底”执行到位。

“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沙社区的党员主动放弃休息,奋战在排查“三合一”、群租房消防隐患的一线。

党员们细致地对辖区内“三合一”、群租房现象进行摸排,清查消防隐患,对涉及“三合一”的店铺进行劝导并要求整改。三天中,党员们共清查店铺50多家,对发现的32处存在“三合一”现象的店铺店主进行督查,开具整改单17份,并对7家整改完成的“三合一”场所进行验收。

4月29日,报南社区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网格行动,进一步开展“三合一”及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根据前期排查情况和出租登记讯息,工作人员分两小组进行片区排查。一组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住房逐一询问排查,了解实际租住情况并做好相关记录,对有出租的房屋发放居民告知书并仔细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另一组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针对前期排查出来的问题户进行整改情况回访,督促及时整改,彻底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日前,九里村召开“三合一”、群租房整治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并在会后立即展开拉网式排查。

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门面、民宅等进行排查,建立“一户一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受检单位发放整治告知书,并按照“即查即改”的要求,对检查出来未达到标准的“三合一”场所、群租房下发《责令停产停业告知单》或《责令停租告知单》,责令其停产、停业、停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拒不改正的单位进行上报,实施停水停电措施。5月底前,全村确保全部完成检查及对整改单位的验收。

日前,锦荷社区召开“三合一”、群租房整治整改工作会议,对辖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通报,专题布置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社区志愿者、居民骨干、党员全力配合,在群众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宣传,不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各物业公司要配合社区及相关部门深入居民区走访调查,对辖区内存在的“三合一”、群租房情况及时记录与通报,定期检查更新楼道消防设施、灭火器,严厉整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规范的情况,保障居民群众的安全。

日前,泰山社区召开“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社区负责人传达了关于“三合一”场所整治的相关会议精神,对辖区内已经确定为“三合一”场所的店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上门排查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划分小组,在责任区域内继续摸查“三合一”及群租房情况,发现情况与房东、店主联系,下发整改通知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