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在督查整治工作时强调 提升常态长效管理能力

0N0A4712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周未)连日来,市委书记王飏前往琴川街道、尚湖镇、海虞镇、辛庄镇,深入整治一线,督查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工作。

每到一处,王飏实地查看当地“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听取当地党委、政府整治情况汇报。

王飏表示,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抓住重点,突出难点,第一阶段的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社会层面形成了较好的整治氛围。但是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是一场需要持续推动的硬仗,要做好打长期整治持久战的准备。

王飏强调,要增强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几十年积累下来的社会综合治理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对安全形势有清醒认识,下定决心,增强信心,对隐患整治要有果断措施,坚决杜绝导致群死群伤的消防安全隐患,对于已经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分轻重缓急一步一步依法有序解决。在整治过程中,要真正把“两个彻底”执行到位,集中力量打赢整治攻坚战,同时还要有效防范整治过程中次生事故的发生。

王飏指出,要增强整治工作的系统性。既要开展“城市大扫除”“社会大治理”,又要加快“产业大调整”“资源大整合”,为建设精致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下阶段,各地要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散乱污整治、文明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把环境整治和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综合布局。要结合实际,通过综合治理大联动,优化配置执法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取得更好的整治效果。

王飏强调,要提升常态长效管理能力。在整治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相关制度,健全已经启动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工作做实,力量下沉,更好地开展综合执法,提升整治效率。同时,要探索建立网格化联动机制的责任体系,压实责任面,为追责问责提供依据。

王飏指出,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媒体要对整治工作开展一些深度报道,加强对正面典型的宣传,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市领导王建国、陆建达参加督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