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传导责任压力强化专责监督 市纪委监委为整治专项行动提供纪律保证

文/本报记者 葛洁

自全市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以问题导向谋划部署整治工作,以党员干部和国有、集体资产作为督促整改重点,通过传导责任压力,强化执纪监督,为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结合前期对全市党员干部及国有、集体出租房整治工作督查情况,市纪委监委于3月出台了2018年专责监督工作实施意见,将全市党员干部和国有、集体出租房屋、“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履职情况列为年度工作重点,并配套出台了《常熟市党员干部和国有、集体资产出租房屋、“三合一”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问责处理意见》,为加大督查推进力度提供制度保障。

专项行动开展后,市纪委监委制定了强化专责监督的工作方案,列出了五项共18条监督推进重点,明确了失职问责范围和责任追究方式。同时,成立了专责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干力量设立了督查检查、问责追责、信息综合三个工作组,协助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还建立了分片联系督查工作机制,深入农村基层一线,重点督查党员干部和国有、集体资产整治情况,摸清底数,严明纪律,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国有、集体资产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是市纪委监委督查的重点。连日来,市纪委监委会同国资办、行管局对江南集团、城投公司、交通局、农委等15家国有、集体资产隐患排查整治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场检查发现隐患46处,已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实时跟进,坚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少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单位,由市纪委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严肃约谈。

在强化国有、集体资产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督查的同时,对涉及党员干部的督查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展开。4月24日,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排查党员干部“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的通知》,要求各板块纪(工)委重点排查上报区域内党员干部(含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用于出租的房屋)“三合一”和群租房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情况,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自查自纠,带头整改。截至5月4日,经过排查,党员干部上报存在“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的有1710家,目前已有113家整改到位,516家整改完成待验收。

“安全无小事,绝不让隐患因我的疏忽而存在,绝不让整改因我的因素而耽误。”党员干部陆文洪感慨地说。在自查自纠阶段,陆文洪主动排查上报了自己在碧溪新区万福村出租的房屋存在消防隐患,并第一时间与承租人进行沟通,要求承租人按照规定进行整改。4天后,房屋的整改顺利完成,原先拥挤的房屋如今宽敞明亮,同时还添置了灭火器、救生绳等消防设备,为居住安全提供了更多保障。在他的影响和号召下,村里原本还在观望的村民也都快速行动起来,加紧进行改造。

在促进党员干部整改过程中,市纪委监委还采取“一对一”提醒谈话和集体约谈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约谈提醒、咬耳扯袖,督促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累计约谈党员干部463人,市纪委对相对集中的教师、医生、部分机关单位等71人组织集体约谈。同时分类分层签订承诺书,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三带头、三绝不”,为广大群众树榜样、作表率,坚决打赢“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这场攻坚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