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人民的名义打好这场攻坚战 各地各部门持续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 杨婧 徐百练)连日来,各地各部门持续发力,以铁的手腕推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人民的名义打好这场攻坚战。

5月5日,常福街道联合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继续对小义新村主要道路沿线进行集中整治。此次整治行动围绕小义村辖区内的九米路北段和南段的沿街商铺和住宅,除了取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餐饮店及其他经营店、拆除宅外违章搭建以外,还拆除影响市容市貌的店招、清理占道经营以及消除其他安全隐患等。此前,常福街道已对该区域内的蓬莱路东段和中段进行了集中整治。两次的整治范围近3000平方米,涉及住宅及店铺约120户。

5月6日,莫城街道会同消防、公安、城管等部门,对安定村15组蔡家浜展开第四阶段的联合整治行动。现场挖掘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尘沙四起。执法人员克服严苛环境,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人群。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按照执法人员的指导顺序进行拆除。随着一排排违章建筑倒下,整个蔡家浜区域的整治工作也进入收尾阶段。此次联合行动范围为1050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涉及民宅10户。

5月5日上午,沙家浜镇会同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对昆南村内两家企业存在消防隐患的“三合一”和群租房场所进行拆除。整治现场,执法人员拉起了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并对企业采取断电、断水的措施。在确保厂房内没有任何人员后,挖掘机开始对这些散乱房屋进行整体拆除。这次拆除的两家企业分别为驰名制衣厂和原陆阳制衣厂,驰名制衣厂涉及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厂房内部住宿和生产混在一起,环境脏乱差,存在很大消防隐患;原陆阳制衣厂是加工服装辅料的企业,涉及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该企业厂房后面有宿舍,并有违章建筑,同样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5月6日,沙家浜镇联合公安等部门,拆除了老农机站房屋2300平方米,老供销社肥药部房屋800平方米。此前经过沙家浜镇排查,老农机站、老供销社肥药部的房屋存在“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执法部门向承租户发放了清租通知书,限期七天内搬离。至5月5日,租户已基本完成搬离工作,个别存在困难的小作坊,执法人员协助其搬离。本市整治工作启动后,沙家浜镇迅速摸清底数、周密部署工作,从严联合执法,有效推动“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在全镇展开。同时,党员干部整改身先示范,集体资产整治一马当先,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集体资产近万平米,涉及专项整治的8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积极整改,在全镇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