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开展联合执法拆除违章建筑 “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

picture

莫城街道消防隐患整治现场。本报记者 邹磊摄

莫城街道消防隐患整治现场。本报记者 邹磊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 邹磊 徐鹤 杨之洲 陈瑜琳)5月7日,本市多个街道板块联合执法部门,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7日上午,常福街道联合公安、消防、安监、城管等部门,对大义社区尚林苑高层住宅屋顶违章搭建群租房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 赶到现场时,执法人员已经在尚林苑6幢底楼门口处拉起了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在楼顶天台上,施工人员正在拆除用泡沫夹芯板搭建的违章建筑,从现场遗留的床板、木柜等生活用品来看,可以确定这里曾经有人租住。在楼顶另一处,两间用泡沫夹芯板搭建起来的违章建筑内,分别有4至5个隔间,每个隔间面积不到10平方米,中间留有一条1米左右的通道,通道尽头是一个公用卫生间,房间内并没有任何消防设施。 记者 在9幢顶楼楼梯口看到,这儿有一间用彩钢板搭建起来的小房间,上下楼梯用钢板制作而成,屋内面积10多平方米,楼梯口堆放有各种杂物阻碍消防应急通道,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常福街道在前期的摸排过程中发现,尚林苑共有7幢高层住宅屋顶存在用泡沫夹芯板、彩钢板等搭建违章建筑情况,占地1000多平方米,租户均为外来务工人员。同时还有11间出租房利用石膏板进行分隔出租。工作人员当场对这些场所下发了《责令停租告知单》,要求责任人在限期内自行整顿,让租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搬离。

5月7日,莫城街道联合消防、公安、城管等部门,对言里村一组赵家浜区域进行“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工作。在赵家浜16号民宅前,执法人员对现场人员进行了疏散并拉起警戒线维护秩序。拆除违建前,执法人员对房屋进行断电、断水,搬离了液化气钢瓶等物品。在确认人员全部撤离后,施工人员便开始有规划地拆除彩钢板、泡沫夹芯板等。该处民宅是一户带院子的2层楼房,院内、阳台及屋后均是私自搭建的简易棚,所用建材均为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泡沫夹芯板。此前,莫城街道在“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的过程中,发现该处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要求业主在限期内完成整改。但业主置若罔闻,继续出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此次联合执法整治了赵家浜区域内3户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民宅,清理了南湖衣架有限公司周边占据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

5月7日下午1时,琴川街道联合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景龙村、泯泾村、杨荡社区、东环村4地9处存在消防隐患的“三合一”和群租房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前,各村、社区已要求居住在违章建筑内的人员立即搬离。当天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劝离围观人群,以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随后,执法人员对影响消防安全的隔断、栅栏以及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同时,各村、社区及时跟进,将拆除下的建筑垃圾统一集中处理。

5月7日,辛庄镇组织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再次对金荡村部分违章建筑进行整体拆除,涉及4户民宅,清理整治违章占地近3000平方米。金荡村辖区内共存在140家“三合一”场所、5家群租房场所,在前期摸排中发现,这些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巨大,辛庄镇迅速行动,立即组织相关部门,逐步对这些场所依法拆除。在整治现场,多辆挖掘机正在废墟中忙碌,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违章建筑成片倾倒。 记者 在现场看到,这些违章建筑一般由彩钢板、泡沫夹芯板搭建而成,有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确保执法行动顺利开展,工作人员在数天前便向待拆除违建住户发放责令立即搬离告知书,要求租户自行全面清场;对不配合房东、租户分两次进行约谈,并实施断电措施。

5月7日,碧溪新区碧溪办事处联合当地派出所、综合执法等对学前新村车库前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学前新村车库前的违章建筑占地约300平方米,由11户人家用泡沫夹芯板搭建而成。搭建后,这些房屋用于出租,共居住了30多人。违章建筑占据了消防通道,阻碍消防车辆进入,建筑内电线私拉乱接,一旦着火,居住在里面的人很难及时逃出,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将人员疏散后,使用挖掘机将这些违章建筑夷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合一”和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开始后,碧溪办事处摸排出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共计1936户,截至目前,碧溪办事处已完成整改487户,拆除隔离1537平方米,拆除铁栅栏1181.2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6767平方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