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例会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5月7日,全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出席会议。

周勤第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环保工作不达到目标、不满足百姓期许就决不收兵的思想。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采取综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有序推进各项重点项目,持续加强重点污染防治,做好减煤工作,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推进重点行业清洁能源替代,持续抓好交通码头、建筑施工工地的扬尘治理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断面长制,对重要河道、重点河段,要深挖问题根源,在支流整治、截污纳管、污水厂提标改造、沿岸码头污染治理等方面协同发力,坚决消灭“三乱”现象。要全面推进“散乱污”专项整治,要结合“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的有利契机,做细做小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工作着力点,找准突破点,加大重点污染、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打击力度;突出关键点,加强队伍建设,适时组织开展村一级生态文明暨“263”专题培训,夯实环保工作基础;把握结合点,将环保工作和“两个彻底”专项整治行动、“三优三保”、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合理调整人员、装备。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和“263”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近期省、苏州会议精神和本市重点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沿江八市交叉互查情况。市发改委、经信委、水利局、农委作交流发言。

副市长陆继军主持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