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严防死守全力抓好整治工作 各地各部门不遗余力消除安全隐患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杨之洲邹磊戴晓怡王钱欣冯碧珩)5月10日,本市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铁的纪律,严防死守,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5月10日上午,虞山街道联合多个部门对原常熟市造纸厂厂房进行整体拆除。8时30分许, 记者 在现场看到,3辆挖掘机在施工人员操作下正在拆除已被清空的厂房。原常熟市造纸厂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共存在14家租户,4家从事生产经营,其中2家是服装加工、1家为码头、1家是煤球加工,其余厂房均作为存放服装布料的仓库和员工宿舍,通常有70到80名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其中,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前期,虞山街道已经对该场所下发整改告知单,要求所有租户在5天内全部搬离。据悉,厂房拆除工作将在半个月内全部完成,之后将进行清理和搬运工作。

5月10日,常福街道会同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对达富生活区展开“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行动。8时30分,执法人员全部就位,在即将整改的达富生活区外围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施工人员先将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清除,再使用挖掘机将违章建筑夷平。在一些不宜采用机械拆除的位置,施工方组织了专业人员对泡沫夹芯板、彩钢板进行人工拆除,降低了施工对其他建筑的影响。当天共拆除了6处用作厨房的违章建筑,清理了多处影响消防通道的违规店招及杂物,取缔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商铺,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的同时又整顿了市场环境和秩序。

5月10日,莫城街道联合消防、公安、城管等部门,对安定五组、八组存在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9时许, 记者 在拆违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已经在周边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并对待拆房屋内以及周边人员进行了清场。这些待拆的违章建筑大多搭建在主屋周围,有的用砖块砌筑,有的用泡沫夹芯板搭建,侵占了消防通道,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在确认违章建筑内无人员滞留后,5台挖掘机进入现场,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违章建筑逐一被推倒。当天的整治行动涉及住户36家、违建面积约6700平方米。

5月10日,琴川街道组织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对原花溪帆布厂内存在安全隐患的“三合一”和群租房建筑进行拆除。原花溪帆布厂占地3600多平方米,房屋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左右,室内电线私拉乱接、消防设施缺失,部分地方还存在泡沫夹芯板建筑,是一处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和群租房。 记者 注意到,厂区内主要有三幢建筑,东西两侧为纺织作坊,北侧大楼则为人员住宿楼。多天前,琴川街道向待拆除违建住户发放了责令立即搬离告知书,并采取断电措施,同时全力督促和协助企业将生产设备搬离。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劝离现场围观人群,并拉起警戒线,挖掘机开动,逐步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预计拆除工作将在本周内完成,拆除后还将进行后期的清理和搬运工作。

5月10日,辛庄镇组织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张桥辖区内存在“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的两处违章建筑进行整体拆除。在张桥大街整治现场, 记者 看到了5间已清空的门面房,屋前停着挖掘机。这些违章建筑由彩钢板、泡沫夹芯板搭建而成,内部还存在“三合一”和群租房现象,有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确保执法行动顺利开展,工作人员数天前便向待拆除违建住户发放责令立即搬离告知书,要求租户自行全面清场;对不配合的房东、租户分两次进行约谈,并实施断电措施。随后,在确认建筑内无人员滞留后,大型机械开动,顷刻间就将违章建筑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推翻。当天,除张桥大街老计生站外,辛庄镇还对张桥老农贸市场旁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两处拆除面积超1000平方米。

5月10日,梅李镇联合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原菲雨蕾服饰有限公司内的“三合一”、群租房建筑和天字村琴湖49组的一处“三合一”加工作坊进行拆除。原菲雨蕾服饰有限公司占地5000多平方米,曾居住了100多人,其中进门左侧和右侧区域分别搭建了违章建筑,出租给纸管加工作坊和木材烘干作坊,厂房建筑则出租给了一家服装加工作坊。违章建筑内,电线私拉乱接,使用泡沫夹芯板分隔了房间,而且这三家企业都是散乱污企业,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天字村琴湖49组的一处加工作坊,承租人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搭建了2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内部电线私拉乱接,木材、木屑满地,存在安全隐患。执法现场,工作人员使用挖掘机将这两处建筑全部夷为平地,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5月10日下午,海虞镇联合多个部门,对虞南村和新州村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三合一”场所、群租房以及违章建筑进行整治。在海虞镇虞南村中山路整治现场, 记者 看到两辆挖掘机开足马力,挥动挖斗将路边的一处老旧厂房拆除。这处厂房建于上世纪70年代,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此前出租给企业进行生产。厂区三幢房屋相连,部分区域成为了工人宿舍,造成居住区与作业区混杂,存在安全隐患。前期,虞南村村委会已与企业主进行沟通,企业负责人是位老党员,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与政府部门对接,使得整治工作迅速推进。当天海虞镇还在新州村拆除了一家老年活动室及法圣雅派职工宿舍,这些房屋也建于上世纪70年代,存在安全隐患。前期,新州村已完成了宿舍清租工作,同时对老年活动室进行了异地安置,目前拆除工作全部完成,共拆除建筑面积510平方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