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离开了安全一切都归零 党员群众企业主用实际行动支持整治工作

文/本报记者 徐鹤陈瑜琳邹磊

“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不仅需要政府的常抓不懈,更需要人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自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党员、群众及企业主积极配合,自觉整改隐患、主动拆除违建,树立了榜样。

QQ图片20180514100322

俞培芬是富安服饰总经理,也是一名党员。在董浜镇天星村大排查期间,镇整治办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发现其职工宿舍存在多种消防安全隐患,如房间用泡沫夹芯板隔断、屋内电线私拉乱接、没有独立厨房间、楼梯没有扶手、租住人员超过10人等。经工作人员一一指出,俞培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主动组织人员进行整改。目前,泡沫夹芯板、铁栅栏全部拆除,宿舍内部已采用实体墙隔离,改建了独立厨房间,规范安装了室内线路,增加铁质扶梯,还新增了灭火器、逃生绳等消防设施。俞培芬说,“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行动是对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她不仅会积极配合整改,还要加强长效管理。今后会将租住人员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注意要点等上墙公示,确定日常管理人员,做到日日讲安全,月月有检查,并自觉做好外来人员租住台账。

微信图片_20180514085113

“前几天就听说村里要挨家挨户检查,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建筑进行整治。”尚湖镇吉桥村村民裴吉元一听到消息,就自己找了工程队拆除了院子里60平方米的简易棚。这处简易棚是用泡沫夹芯板搭建的,经过几年风吹雨淋,泡沫夹芯板的弊病凸显了出来,每次遇到大雨,棚内就会有严重渗漏的情况。“有次下大雨,放在棚里的一大袋面粉都被雨淋湿了。”裴吉元表示,现在更是听村里工作人员说,泡沫夹芯板非常易燃,而且燃烧时会产生高温和大量有毒烟气,人体一旦过量吸入,几分钟就会致死。“整改的费用是小事,生命安全才是头等大事,我还是主动拆除它比较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514085118

除了村民主动整改外,尚湖镇的部分企业也非常支持消防隐患整治工作。5月10日,尚湖镇新裕村一家企业自行拆除违章建筑475平方米,湖庄村“世界堡”公司自行拆除违章建筑500平方米……这些企业为许多小型民营企业树起了好的榜样。“离开了安全谈生产经营,一切都归零。”玖之韵模具厂负责人谢伟伟说,自行整改过后可能会增加运营成本,但从长远来说,安全生产才是企业的生命底线和立足根本。截至目前,尚湖镇共拆除违章搭建、泡沫夹芯板面积约28000平方米。其中,企业、商业用房和民宅等自行拆除约13000平方米,执法拆除约15000平方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