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织密“保护网”构筑“防护墙” 各地各部门全力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戴晓怡徐鹤江函哲)连日来,各地各部门不遗余力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织密“保护网”、构筑“防护墙”。

5月12日,虞山街道会同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对元和园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上午9时,执法人员全部就位,在即将整改的常熟市美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外围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随后,施工人员对该公司顶楼的仓库进行拆除。该仓库占地约1000平方米,使用的建材是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泡沫夹芯板、彩钢板等。由于楼层高,拆除工作不宜用大型机械,施工方采取了人工拆除,降低对建筑主体造成的影响。此前,虞山街道还对元和园工业园区内的华和光学制品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消防隐患整治工作,共拆除了2000多平方米侵占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

5月13日,莫城街道联合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对安定村5组,17、18组部分区域进行了“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上午9时,执法人员全部就位,在即将整治的区域外围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施工人员先将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搬离,再有条不紊地开始拆除工作。现场挖掘机轰隆作响,施工人员挥汗如雨。在这种氛围的带动下,不少业主和承租户也开始自查自改。此次整治工作共拆除2992平方米违章建筑,涉及38户民宅。

5月12日,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三合一”整治办联合公安、消防、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分两组对小康村庐山路商业街进行“一条街”联合执法行动。小康村商业街大多是三层楼的商业用房,底楼用于经营,二楼至三楼用于仓储和住人。不少商业用房存在未配备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厨房间未设置物理隔离、经营场所和住宿区域未隔断等消防隐患,执法人员当场拆除了泡沫夹芯板、铁栅栏、卫星天线等,让租户自行搬离各种阻碍消防通道的杂物,对拒不整改的场所采取了强制停电措施,并张贴了封条。前期,街道整治办已经对该区域进行过排查,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是租户整改不到位。当天,执法人员对300多户商铺进行逐一排查复检,对隐患场所立即采取行动,现场拆除隔离700多平方米、铁栅栏1000多平方米、违建300多平方米,停电处理10户,现场清离租户并进行查封11户。

5月12日,梅李镇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对梅李社区、寨角村、珍北村、新丰村、沈市村等存在“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车库出租住人”等问题的14个场所依法进行查处。针对“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问题,梅李镇在数天前便向待拆除违建住户发放责令立即搬离告知书,要求租户自行全面清场;对不配合房东、租户分两次进行约谈,并实施断电措施。同时聘请专业的拆房队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三合一”和群租房场所以及违章建筑进行拆除。针对“车库住人问题”,梅李镇在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提前向存在车库出租住人的业主及租户进行告知,要求自行整改。同时,通过学校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积极引导学生家长参与到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来。

5月13日上午,沙家浜镇联合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华阳村杨泗浜宅基一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废旧五金制品厂厂房进行了拆除。该处厂房位于居民区中间,占地约1000平方米,在道路两侧分别有两幢建筑。几天前工作人员已经提前通知厂家,撤离了相关人员,搬离了厂内设备。现场,工作人员拉起了警戒线,两辆挖掘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作业将厂房全部推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